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雪灾催生渝产动画片《绿娃娃与蓝叶草》

渝产动画片《绿娃娃与蓝草叶》画面之一 记者 陈诚 翻拍

  该片讲述了五个生态娃娃在气候发生急剧变化的背景下捍卫家园的故事

  日本新加坡片商正在激烈PK,一旦签约将成首次出口海外的渝产动画片

  春节前后的罕见雨雪灾害,居然让渝产动画片从中找到了商机。昨日,市外经贸委消息,以这场雨雪灾害为蓝本,由重庆奇易门动画公司制作的全三维环保动画片《绿娃娃与蓝叶草》,将于本月“杀青”。目前,新加坡海画传媒集团和日本宏大株方会社都争相洽谈购买这部环保动画片的海外发行权,协议购买金额已达到500万美元。
一旦签约,这部环保动画片将是首次出口海外的渝产动画片。

  故事

  五个生态娃娃捍卫家园

  据该公司介绍,1月初,他们正在构思制作一部关于“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题材的全三维环保动画片。之后,恰逢全国遭遇罕见的雨雪灾害,导演组灵机一动,决定将这个罕见又广为关注的自然灾害案例,用动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倡导人们从自然灾难中反思关于环保和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

  最终确定了动画片的主角为西西、兜兜、卜卜、骄骄、古古美五个生态娃娃。故事从一个夏日西西偶然发现本应该在冬天生长开花、夏天枯萎的蓝叶草竟然出现反季节生长展开,西西立即召集小伙伴们前去探奇追源,发现这些反季节奇花异草的出现,竟然预示着一场灾难即将降临他们居住的星球。随后气候发生异常变化,温度骤然变低,从高温酷暑的夏天直接进入了冰雪寒冷的冬季,生活中接连出现违背常态的事情。五个生态娃娃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查找到影响气候急剧发生变化的罪魁祸首??生态环境破坏。他们随即开始了一场保护环境、捍卫家园的战斗。

  制作

  深入灾区拍摄影像资料

  “全三维制作每分钟的制作成本高达1.4~1.6万元,这部片子合计2000分钟,光成本就要花脱3000万元。”奇易门动画公司相关人士称,其实制作这个片子很“烧钱”。主要是制作周期长、科技含量高,而且对设备和音乐制作等方面的水准要求很高。据创作总监张女士介绍,萌发了制作暴风雪为题材的动画片念头后,他们不仅每天派人从网络、报纸、电视上广泛收集暴风雪灾害的图片资料信息,并安排专人守候在电视前换班监视信息获取暴风雪灾害影像资料。而且,他们还派了两个同事到重灾区湖南去实地体验灾区生活,包括高压铁塔坍塌、公路运输中断等,并现场录制了影像资料,为后期逼真的制作效果起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发行

  新加坡日本片商争夺海外发行权

  “看好片子的市场前景,特别是东南亚和欧洲国家更青睐于环保题材的动画片。”据前来洽谈采购事宜的新加坡海画传媒公司代表透露,他们主要是想买断动画片的海外发行权,瞄准国外发行,主要提供给欧美国家的电视台播放。目前,一共200集的动画片,开价开到了500万美元。而它的竞争对手日本宏大株方会社代表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据了解,除此之外,还有欧洲的公司也在和奇易门洽谈该动画片延伸产品的代理事宜。据悉,预计整部动画片盈利6000万元。据市外经委相关人士介绍,现在,海外几家采购商正在PK阶段,都想争夺这个蛋糕。一旦签订协议,将实现渝产动画片首次出口的零突破。此外,我市还将于3月组织渝产动画片企业,首次抱团走出去到日本推销动画片及其衍生产品。另据了解,央视已购买了该片的播映权,价格在千万元以上。

  纵深链接

  渝产动漫作品占全国产量一成以上

  来自市创意产业的消息称,到2012年,我市将初步建成长江上游创意产业中心。2007年全市从事创意产业单位数7368户,从业人员达13.94万人,实现增加值184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动漫设计、文化传媒、软件设计等行业已逐步成为我市创意产业中的重点行业。目前,重庆市已有动漫原创生产企业近30家,动漫链上生产企业50余家,年产原创动漫作品50余部,2007年产量约16000分钟,占全国产量的10%以上。日前发布的《重庆创意产业发展报告》称,到2012年,全市创意产业资产突破800亿元,建成创意产业基地50个。其中,在全国具有影响的国家级重点创意基地5家。培育2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意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培育30~50名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设计大师和一批知名设计师。记者梁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