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行板块大幅下挫拖累大盘 沪深股指放量下行考验市场

  东方网3月5日消息:昨日沪深股市先扬后抑,虽然前市小幅高开,但十点以后股指逐波下滑,后市出现跳水现象,成交量有所放大。而深发展浦发银行大幅下跌,拖累大盘持续下挫,场内抛单压力较大,后市仍将反复震荡。


  进二退一反弹将继续

  广州博信:昨日大盘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上证指数在冲高至2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盘面显示,以深发展、招商地产为首的金融、地产股的大幅下挫,是拖累股指大幅调整的主要做空力量,而农业及相关板块在全球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刺激下继续大幅上涨,则是市场突出的热点。总体来看,在“两会”期间,政策面有望持续偏暖,这为大盘的反弹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而农业、化工、环保等题材股的持续活跃,又继续吸引着场外资金的介入。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可能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向上反弹,上证指数在年线和3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的压力。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3日表示,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有希望推出。对于股市而言,融资融券业务有可能给市场带来数千亿的资金,它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对提高市场交投的活跃度有着积极的作用;不过,融资融券业务也是一把双刃剑,上世纪90年代末,融资炒股曾被称为是在熊市中消灭大户的最好方法,对于现在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来说,更不好说,所以如果要推出融资融券业务,首先还是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五一”节前推出创业板发行管理办法的可能性较大,“五一”节后有望推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

  继续震荡夯实底部

  九鼎德盛:昨日两市高开低走,全天呈单边下挫态势,权重股仍是市场领跌品种,中短期均线的支撑再告失守,同时,周边股市的大面积走弱,对A股市场也形成一定的负面效应,大盘调整格局未变。短线来看,经过短线的盘中急挫,使刚刚走好的技术指标再度恶化,K线组合上呈阴包阳的不利形态,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空间,沪深股市仍将继续震荡,以夯实阶段性底部。

  市场宽幅震荡,创投概念、农业、节能环保、新能源近期强势股继续位居涨幅榜前列,这些板块前期有主力资金入驻,且有明显的政府政策扶持。随着大盘步步滑落,主流热点也有所回落,有借势进入获利回吐迹象。

  整体来看,目前大盘仍处于前期急跌之后的震荡修复期,走势上反反复复在预料之中,市场谨慎气氛仍占据上风,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夯实阶段性底部,盘中上下空间均较有限。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