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专户理财细则两会后将很快推出

是否建立统一股票池或成细则讨论要点

  ⊙本报记者安仲文

  
  
  
  权威人士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基金专户理财相关细则将在两会后很快推出。据透露,两会后监管层将与基金公司就专户理财的相关细则进行协商,相关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将在之后很快陆续推出。


  
  随着基金专户理财资格的迅速获批,关于这一业务的实施细则,以及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问题的隐忧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建议,为了切断利益输送纽带,应对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账户建立独立于公募业务的股票池。

  
  南方基金专户管理部总监李海鹏昨日表示,是否建立“独立的股票池”还有待管理层的最终决定。但是有一些大客户向其所在公司表达了希望建立统一股票池的想法。

  
  李海鹏表示,从研究员方面来看,同时运作两个完全不同的股票池是很难的。他同时强调,股票池如何运作将主要参照专户理财细则;此外,南方基金的专户理财方案还可能考虑客户的特定需求。“如果专户理财细则在股票池方面没有特别的规定,无论客户是需要独立的股票池还是要求建立统一的股票池,我们都可能会在合同上给予确认和保证。”李海鹏表示。

  
  目前,共19家基金公司已经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各家基金公司近期也纷纷表示,人员和后台都已经准备完毕,专户业务市场开拓之顺利也超出预期,有的甚至已经锁定目标客户,一旦相关细则推出,就可以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