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聚焦融资融券 > 融资融券最新报道

融资融券将改变盈利模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3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融资融券业务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表态,不仅增强了市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期待,同时也将逐渐扭转投资者对股市单一盈利模式的依赖现状。

  增加股市潜在资金

  对于融资融券对股市的影响,业内很多人均持积极的态度,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融资融券业务可以为股市带来更多的潜在增量资金。
有观点预计,融资融券业务一旦推出,将为A股市场带来8000亿元以上的新增资金,而目前A股市场的基金份额也不过3万亿元而已。

  改变市场盈利模式

  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将彻底改变市场的盈利模式。目前的A股市场只具有单向操作获取盈利的功能,而融资融券业务具有杠杆效应及做空机制的特点,将提供双向盈利的模式。一方面,在上涨中,通过融资购买股票,就可以放大投资者的收益,因此具有杠杆特征。另一方面,融券业务为投资者提供了做空的途径。投资者如果看淡某只股票后市,可以先跟券商借来该只股票卖出,如果该股真如预期一样下跌,投资者可以再低位买回该股还给券商,其间的差价就是投资者的收益。

  强化价值投资理念

  此外,融资融券也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价值发现,改变股价“只有上涨才能赚钱”的盈利模式,有效降低股价的波动空间,使得机构资金更加注重对价值投资估值体系的应用。只有在股票估值明显低企时,机构才敢通过融资放大操作的资金量。同样,只有在股票估值明显高企时,机构才敢通过融券进行卖空。因此,融资融券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价值投资理念的广泛应用。

  融资融券利好券商

  不过,融资融券对股市的短期影响十分有限。首先,在初始阶段,推出的规模未必很太。其次,融资融券只是提供了一个新的运作模式,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牛熊循环。但融资融券推出后将对券商的盈利能力提供乐观的预期,因此值得投资者关注。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