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分离债融资压力乍现

  □晨报记者曹西京

  昨天,是中国石化分离交易债上市首日,但其中的权证部分石化CWB1冲高回落,在以涨停价3.567元开盘后一路走低,终盘报收2.604元,上涨4.75%。以昨天权证价格及行权条件计算,中国石化需涨到24.89元以上,石化CWB1才具有投资价值,而昨天中国石化收盘价仅16.81元。

  昨天上市的石化CWB1是中国石化2月20日发行30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一部分,债券票面利率为0.8%,每张中国石化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最终认购人可以同时获得发行人派发的10.1份认股权证。权证总量为30.3亿份;权证的存续期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24个月;行权比例为2:1,行权价格为19.68元/股。据分析,石化CWB1的理论价值为2.454元。由于其30.3亿份的流通盘相对较大,是目前认购权证中份额最大的,因此其上市首日波澜不惊。

  对中国石化来说,以发行分离交易债方式(6年期)募资300亿元,每年仅付出0.8%的利息,而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超过7%,融资成本实在低廉。别的不说,哪怕公司把部分资金用于银行存款,也可获得无风险收益。而到期即使投资者行权,对公司股本摊薄也有限,因此分离交易可转债如今备受上市公司青睐。

  而分离交易可转债之所以受市场追捧,则是因为投资者认为其中的权证上市后可能出现溢价交易。但从上周上市的三只权证走势看,这个良好愿望可能落空,昨天石化CWB1的走势再次给了投资者警示,也给计划发行分离交易债的中国平安(412亿元)、民生银行(150亿元)、江铜(68亿元)等再融资带来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