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普华永道预测17年后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记者李强

  晨报讯 普华永道昨发布最新报告预测,中国经济将于2025年或更早时超越美国,问鼎全球最大经济体。报告同时建议,投资者不应仅仅把目光局限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中国),在这四国以外,也有许多增长机会有待发掘。

  这篇名为《2050年的世界:“金砖四国”之外》的报告肯定了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及土耳其,即所谓“E7国家”的长远前景仍然兴旺,同时亦首次提出还有另外13个新兴经济体具有显著的增长潜力,其发展速度可能超越目前已处于发达水平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

  普华永道宏观经济主管JohnHawksworth表示:全球经济重心已转移至中国、印度及其它新兴经济体。预测中国将于2025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会持续增长,其经济规模在2050年或以前将增至美国的1.3倍。印度的经济规模同期可能增长至美国的90%。不过,发展最迅速的将是越南,其以实际金额计算的年增长率可能达10%,按这一速度到2050年其经济规模可能增长至英国的70%。

  普华永道认为,中国的快速增长能持续至2025年的原因之一是,中国的科技发展快步赶上,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因而足以支持中国未来10至15年的增长潜力。而中国生产力发展相对美国而言加快,则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的实际升值速度可能较先前的预期更快。

  报告还提及,中国将有较大的机会于202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消费市场。从上海至墨西哥城等领先新兴市场的城市,将凝聚快速增长的中产群体,他们的购买力将足以负担西方国家的消费品及服务。

  普华永道最后预测,未来,新的低成本制造商如越南,将逐步挑战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低成本制造商领导者地位。而中国则会渐渐转移至技术含量更高的领域,正如日本及韩国数十年前的发展历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