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再融资梦魇重袭股市 五机构狂抛7.32亿深发展

  □晨报记者苗夏丽

  昨日一则“深发展A拟融资500亿元及高管被捕”的传闻让深发展股价几近跌停,由此引发银行股大跌,累及上证指数收盘跌2.32%。

  受传闻影响,深发展A股价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9.85%,报收29.75元;公司认购权证深发SFC2也大跌13.66%。

而受此拖累,金融板块昨日整体跌幅高达4.65%,其中拟融资的浦发银行下跌8.99%,兴业银行华夏银行跌幅也都在5%以上。

  巨量抛盘深发展跌停

  昨晚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深发展A遭到机构的大批量抛售,公司股票卖出前五名均为代表基金、保险、券商自营等的“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7.32亿元。而买入前五名的只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总量不过5730万元。

  昨日深发展A全日成交金额28.41亿元,换手率达5.30%,而前一日成交额和换手率分别只有11.34亿元和1.96%,放量下跌的情形可见一斑。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股价不断下跌,昨日跌破30元,这已比去年12月深发展A拟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暂定的增发价35.15元低了15.4%。

  深发展迅速辟谣

  对于“深发展A拟再融资500亿元”的市场传闻,记者收盘后立即连线公司总部新闻发言人白云,该人士明确称:“融资500亿纯属谣言,且公司也没有在二级市场再融资的计划。”随后深发展A于昨晚六点半左右在深交所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向宝钢集团非公开发行事宜,已于去年12月进行两次公告,相关材料已报银监会审批;除已公告的融资计划外,无其他资本募集计划;2007年业绩预增不变,同比增长100%-110%。

  中信建投银行行业研究员佘闵华对记者表示,深发展A再融资的传闻不太可能,预计2007年公司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8%,超过4%的监管要求。虽然公司2007年资本充足率预计值5.8%,低于8%的标准,但考虑深发展A今年6月份有7750.75万份的认购权证到期,如果行权的话,公司资本充足率基本可以达标。即使公司要融资,也只要发次级债即可。此外,有关高管被捕的市场传闻,深发展有关人士也澄清说,只是某分行员工通过一特种清算账户非法盗用本行资金,公司已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追缴部分款项,不涉及客户账户及资金,且损失金额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对银行整体财务影响极微。

  资深人士建议修改相关《办法》

  对于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再融资,金融观察家顾铭德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等管理层当务之急就是要修改《再融资管理办法》,应在四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应大幅提高再融资门槛,严格审核制度;二是对再融资的额度进行规定,上市公司不能想发多少就发多少,这属于完全市场化条件下的做法,而对于我们尚未完全市场化的市场而言,再融资的量要有一定的限制;三是再融资的时间限制,如上一次融资和下一次融资之间的时间间隔有多长,应有相应规定;四是再融资的方式,上市公司不能一味地通过二级市场增发方式进行融资,应该恢复配股为主要的融资方式,还包括发债等途径。

  在顾铭德看来,如果上市公司“一意孤行”,都在二级市场上再融资,整个市场只能遭遇“不能承受之痛”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