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传媒板块迎来发展良机

今日投资

  2008年1月4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税务总局和广电总局联名具署,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印发的《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公布,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框架在实践的磨合、冲突、试错、纠偏和妥协中日渐清晰。


  安信证券分析师毛峥嵘等认为,由于网络整合、盈利水平等方面的原因,短期内应不会有大量有线网络公司上市,已上市有线网络运营商则在筹集方面拥有更多的低成本融资选择。国务院《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1号文)进一步明确了网络运营服务的定价原则,即,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实行政府定价,而之前尚存在一定争论之基本增值业务和付费节目收视费的定价原则得到了进一步明确,可由企业自行确定,网络运营商在增值业务开展过程中可采取更为市场化的业务发展模式,推动网络增值业务的加速发展。

  1号文的财税优惠政策比较简单易行,在经省级政府同意并报财政部、税务总局批准后可免征3年营业税(2008?2010年),这将具有一定规模的有线网络带来数以千万计的税前利润增加,此外,对于国家投资数字电视示范网的投融资政策支持很可能会转化成地方政府对当地有线网络运营商直接的财政支持,以推动其在技术创新、网络增值业务的发展。

  中信建投分析师戴春荣认为,一号文明确指出了有线数字电视的未来发展目标,并就优化投融资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该政策的出台对有线网络等公司形成重大利好。由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通知,从明确发展目标、优化投融资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支持、推动技术进步加强市场培育和监管、推进三网融合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该文件对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对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鹏则表示,数字化改造并未带来想象中的利润,在于产业未能形成良好的盈利模式。虽然上述问题在短期内难以解决,但并不妨碍数字电视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提前布局。网络运营商在产业链上的位置决定了其产业整合主导者的地位,2008年有可能成为盈利模式探索取得突破的转折年。重点推荐北京巴士、博瑞传播歌华有线。北京巴士是举办城市北京户外公交广告运营者,在户外广告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将获利不菲;博瑞传播已具备跨媒体跨区域媒体集团的雏形,是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政策的受益者;歌华有线已迈开模式探索的脚步,有机会取得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