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百丽国际:行业整合造就明日之星

  道亨证券

  我国经济发展正在进入新的阶段,经济增长从投资、出口驱动向消费驱动过渡。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也会出现像可口可乐、索尼、三星一样的卓越消费品公司。投资者如果能挖掘出这样的公司,长期持有,必将取得惊喜的报酬。


  如何去挖掘消费品行业的明日巨星呢?我们认为,因为当前我国的消费形式是,居民消费急速升级,品牌商品正在进入居民消费视野。这时候,如果企业拥有行业内最广泛的销售渠道与产品组合,就能最大程度得益于中国强劲的消费增长。日前宣布对真美丽(1179.HK)公司并购意向的百丽国际(1880.HK),正是这种可能成为明日巨星的消费品公司。

  百丽国际目前是中国皮鞋的最大品牌经营与零售商。百丽国际自有皮鞋品牌百丽、斯加图、天美意等,主要面向中档市场。百丽国际也在品牌皮鞋领域进行了多次并购,先后并购了妙丽、森达等,将自有品牌扩展到中低档与中高档。

  收购真美丽,将进一步完善了百丽国际的产品组合。真美丽拥有真美丽、真美诗等品牌,还是美国女鞋品牌Caterpillar、Merrell与Sebago的独家代理。真美丽公司将推动百丽的产品组合进一步向高档化方向发展,覆盖几乎所有受益于国内经济快速增长的人群。在通货膨胀与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的条件中,将会为百丽的高增长引擎提供新的燃料,促使百丽进一步提高市场形象与占有率。

  如果百丽顺利并购真美丽,则其产品涵盖范围将成为中国最广泛的女鞋品牌商,而其零售网络将会拥有4000多个皮鞋零售点,远远超出业内排名第二的永恩国际(210.HK)。

  百丽国际还具有非常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从设计到上架的周期比同行短得多,因为其自身制造大部分的产品,并建立了全国性的物流体系。我们认为,目前百丽国际正在建立进入门槛,逐步实现整合行业的目标,未来盈利能力能够进一步上升。

  目前我国消费品行业比较分散,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几位的商家,占有率之和普遍比较小。然而,在消费日益成为经济驱动力的过程中,市场集中的趋势不可避免。而扮演行业整合者的商家,能够凭借自己的竞争优势,逐步建立行业的门槛,在提高自身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逐步降低行业的竞争程度。因此我们认为,投资于中国消费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的长期投资收益将非常可观,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百丽国际。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