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孚日股份:加大奥运产品销售力度

  老牌纺织企业孚日股份进军新能源光伏产业的步伐正在加快。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称,除公司已经上马的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生产项目外,公司与德国ALEOSOLARAG公司合资的生产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项目也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08年度将有3-5MW的产量。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预计可实现8000万元左右的收入,约500万元的净利润。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每股收益0.26元。公司拟以2007年底总股本625,655,319元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6元现金红利(含税),并利用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股。

  今年收入力争突破32亿元

  年报披露,在收入增长10%的情况下,净利润未能同比增长,其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大力开展国内市场,加大市场营销费用和广告宣传费用所致。其中,第四季度产生的广告投放费用全部计入当期损益,致使本年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近100%;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按照新会计准则调增2006年度净利润881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营业网点约1100个,其中大家纺专卖店41家。预计到2008年底,公司在国内的销售网点有望达到1500个,大家纺专卖店130家。

  同时,公司奥运产品自有销售网点已有83个,正在申请的约60个。公司正在加大奥运产品的销售力度,积极与其他奥运零售店开展业务,预计到奥运会开幕之前将有1000多个奥运零售店销售公司的奥运产品。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公司会将自有销售网点全部转为公司产品销售渠道。

  年报表示,2008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销售收入增长幅度争取保持15%以上,突破32亿元。

  看好光伏电池产业

  按照公司董事长孙日贵此前的说法,进入新能源产业是孚日股份“经过审慎考察与充分调研后作出的战略性调整”。年报表示,公司经过对德国、美国等多家光伏公司近两年时间的详细考察及市场调研,决定涉足技术密集型的光伏产业,投资进行CIGSSe(铜铟镓硫硒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生产及研发等光伏电项目。

  年报称,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生产项目首期工程设计产能为60MW/年,已于2008年2月22日开工建设,2009年初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在第三季度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该产品属第二代光伏技术中光电转换效率最高的薄膜太阳电池,对可见光的吸收系数和光电转换效率是所有薄膜太阳电池材料中最高的,与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第一代光伏科技晶体硅太阳电池相比,其光电转化效率接近于目前多晶硅太阳电池的效率,而原材料的消耗却远低于传统晶体硅太阳电池,因而是最有希望实现低成本光伏发电的高效薄膜太阳电池。

  年报同时披露,公司与德国ALEOSOLARAG公司合资的生产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项目也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在2008年第三季度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预计2008年度将有3-5MW的产量,按照目前市场价格,预计可实现8000万元左右的收入,约500万元的净利润。该项目设计产能50MW,预计在2009年将有30MW的产量,2010年会达到50MW的产量。

  公司表示,从目前来看,光伏电池在市场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随着光伏电池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预计该状况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

  作者:陆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