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行占沪人民币贷款一成份额

  昨日,渣打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董事总经理林添富在上海信心十足地对媒体宣布,“2007年我们的收入增长达到了两位数,2008年中小企业业务将成为我行在华拓展的重点”。自我国1978年经济领域改革开放,直至去年银行业全面开放以来,这仅仅是在华法人外资银行业务快速增长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本报记者王原

  沪贷款量“攻下”一成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数据显示,2007年末沪上人民币贷款总额中,外资银行“攻下”了超过一成的份额,且2007年外资行人民币存款增量为2006年增量的近2倍。如果考虑到自去年4月开始沪上外资银行才陆续获得法人资格,人民币个人业务方可“享受国民待遇”,那么面对上述骄人的成绩单,相信很多人都会由衷地赞叹。

  据上海银监局数据显示,2007年末,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全市人民币贷款市场份额的10.7%,比年初上升3.5个百分点。全年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832.7亿元,同比多增347.9亿元,占全市人民币信贷增量的31.8%,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当年在沪转制为法人机构的11家外资银行上海分行,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355亿元,占全部外资银行贷款增量的42.6%。

  存款业务增量翻番

  不仅贷款快增,在沪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也出现了迅猛增长。2007年末,上海市外资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61.7%,增幅较年初上升16.7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550.9亿元,同比多增273.53亿元,为2006年存款增量的近2倍。当年在沪转制为法人的11家外资银行上海分行的各项人民币存款增量占比达67.5%,其中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量占比达99.3%。

  将拓展二线城市业务

  当天林添富介绍:“目前,我行的13个分行都设有中小企业团队,我们不仅发展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今年我们还会拓展二线城市,在中国的二线城市中,也有很多优秀的中小企业。”据透露,该行近期将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最高贷款额提升到100万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添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