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空消息打击 反弹夭折 技术指标发出继续看跌信号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欧阳泽华一句“印花税是否下调需要认真研究”,破灭了市场传闻和人们心中刚刚燃起的遐想,给昨日沪深两地股市的走势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无论以绝对值还是相对值论,昨日的跌幅都超过了前日的涨幅。
这其中,以深发展(000001)和浦发银行(600000)为首的金融股的下跌,是拖累大盘的重要因素。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看点1

  单边深跌吞噬周一涨幅

  受上周五晚三只新基金获批发行等利好消息刺激,本周一沪深两地股市双双展开了震荡上攻的行情,并配有成交金额的有效放大。日K线图形上,形成了有利于多方进一步上攻的格局。然而,昨日形势急转而下,两地大盘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阴线的分量盖过了周一的阳线。

  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4335.45点和15746.23点,较周一下跌102.82点和441.28点,跌幅为2.32%和2.73%。而前一天,两股指仅分别上扬了89.73点和363.63点,涨幅为2.06%和2.30%。与此同时,大盘技术指标发出了继续看跌的信号。

  劲融投资的总经理曾照祥认为,昨日大盘的深跌已经吞没了周一的全部涨幅,刚刚营造起来的小反弹就此夭折,后市大盘将呈现进一步探底回落的趋势。

  看点2

  深发展、浦发银行领跌金融板块

  行情显示,昨日金融板块领跌两地股市,而深发展和浦发银行又分别位居深沪两市跌幅榜之首,跌幅达9.85%和8.99%。浦发银行昨日的重挫,在曾照祥看来,依然与该股不久前出台的再融资消息有关,而深发展的暴跌,也从当晚公司的澄清公告中得到了答案??该行有内部员工盗用资金。

  曾照祥分析说,深发展昨日的暴跌,是部分“先知先觉”的人士所为,从走势上看,该股呈现放量破位之势,暗示今日将继续下跌。曾先生同时表示,浦发银行的走势同样不妙,今日有破位可能。

  看点3

  中石化认股权证上市首日遭冷落

  昨日的权证市场有新成员加盟,中国石化(600028)的认股权证??中石化CWB1(580019)首日挂牌交易。与以往其他权证上市首日的“壮观”场面不同,中石化CWB1高开低走,3.567元的开盘价成为当日的最高价,最大涨幅为43.48%。终盘,中石化CWB1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长长的阴线,仅较开盘参考价上涨了4.75%。

  首创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王兴建认为,中石化CWB1的高开低走有它内在的原因。行情显示,中国石化目前的股价仅16.81元,而中石化CWB1的行权价高达19.68元,从理论上讲,目前中石化CWB1只有投机价值,没有投资价值。王先生建议投资者少碰这种风险极高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