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放弃合并 原因双方各执一词

  华友世纪(HRAY.NASDAQ,下称“华友”)与光线传媒(下称“光线”)的合并案已经走向终结。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华友和参与交易的相关机构权威人士处获悉,双方已经停止了合并。预计在美国时间3月6日华友财报发布当天正式宣布。


  华友:光线财务指标不符

  目前,光线和华友的新闻发言人都表示,对合并是否结束,还没有官方说法。

  事实上,这桩当初看上去很美的合作,在双方近距离接触中遇到了问题。参与这一交易的财务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停止交易是华友先提出的,因为在审计时发现,光线一些财务指标与当时不符,无法达到交割条件,因此停止了合并。

  上述人士还表示,华友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财务已经是透明的,而且除了与光线合并,还可以有其他选择。

  权威知情人士也表示,双方之前宣布合并,使用的是未经正式审计的财务数据。在之后的正式合并过程中,审计发现一些财务数字有较大出入。而且光线内部,光线董事长王长田的多位亲戚在里面担任管理职务。这些因素促使华友中止合并。华友虽然在去年三季度出现了亏损,但账上仍有7000万美元。未来在音乐游戏等方面的布局,足以支撑盈利和独立发展。

  按照合并计划的时间表,光线与华友资产和股权交割应当在2008年1月底前完成,但是截至目前双方仍未就资产和股权进行交割。而此次合并交易的最终截止日期是3月31日。

  2007年11月19日,媒体内容提供商光线与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华友宣布合并,双方完全由换股方式进行,成立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

  光线:家族企业又如何?

  对于合并破灭的原因,有来自其他方面透露的消息称,两公司在管理风格、执行效率等方面存在反差,还有华友股价表现乏力、业务亏损拖累现金储备等因素。

  华友股价只在合作宣布的几天内涨至5美元左右,之后一直在3美元附近徘徊。

  王长田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从2004年到现在,光线的财务一直是德勤在负责审计。光线没有什么财务数字上的问题,而今年的具体财务数字德勤还在审计,没有出炉。

  “家族企业又如何呢?”王长田还表示,光线没必要去回避这点,创业型企业包括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很多都有家族企业的色彩。

  至于双方合并的问题,王长田表示,近期双方将一起出来回应。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友 | 王长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