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燕京啤酒:加强奥运营销 消化成本压力

  燕京啤酒利用品牌优势化解成本压力,2007年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超两位数的增长。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71.96亿元,净利润4.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54%和33.2%,每股基本收益0.37元,拟每10股派现金1.5元(含税)。


  作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燕京啤酒表示将深入开展奥运营销,扩大燕京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奥运市场供应。公司将借奥运契机增加啤酒销量,完成啤酒产销量450万千升。加强奥运营销、建设循环经济等多项举措,消化成本上升压力,保证2008年利润继续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中国啤酒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速,燕京啤酒也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共生产销售啤酒384万千升,同比增长15.32%,加上受托经营企业共生产销售啤酒402万千升。

  近年以来,燕京啤酒吨酒售价、综合毛利率均在不断提高。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构建燕京啤酒的产品结构宝塔,不断充实中高档产品,提高中高档酒的比例。中高档啤酒销量已由2002年的40多万千升增加到2007年的118万千升,占总销量的比重由20%提高到31%。同时,公司进一步巩固优势竞争区,积极培育北京、广西、内蒙、福建、湖北五大强势核心市场。报告期内,五大优势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全国性竞争优势已经形成。而在北京市场,公司继续保持8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啤酒销量实现了13%的增长。

  燕京啤酒致力于把燕京品牌培育成全国知名品牌和国际化品牌,在主品牌以下着重培育漓泉、惠泉、雪鹿三个区域性强势品牌。经北京名牌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2007年公司品牌总价值为206.98亿元,其中“燕京”品牌价值达到140.56亿元,“漓泉”品牌价值30.03亿元,“惠泉”品牌价值24.36亿元,“雪鹿”品牌价值12.03亿元。

  2006年年底以来,啤酒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大麦、酒花、燃料、动力、劳动力成本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公司认为,从长期看原材料涨价对啤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有促进作用,可以加速啤酒行业的整合过程,促进行业价格体系的优化,还能有效激发国内农场生产啤酒大麦的积极性,扩大种植面积。

  为消化原料大幅上升压力,燕京啤酒采取建设国产大麦基地和调整价格来进行双重保障。一方面,积极推进西北、东北大麦基地建设。据了解,长期以来燕京啤酒一直与国内大麦供应商保持良好合作,坚持采购部分国产大麦,既支持国产大麦的基地建设,又确保获得相对较低的采购价格。此外还将在2008年开始建设新疆、内蒙麦芽基地。另一方面,燕京啤酒积极进行价格体系优化,从2007年12月18日起对北京市场70多个产品中的6种产品的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并表示将会继续下一轮价格调整。

  作者:郑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