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吴焰:中国人保积极准备A股上市 方案还在选择

  “中国人保回归A股市场,是整体上市,还是通过另一种方式,仍在选择中。”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人保正在积极做A股回归方案的准备。

  事实上,自去年中国人保复名以来,关于公司将在A股整体上市的消息就一直甚嚣尘上。
吴焰表示,A股上市的确是中国人保期望的目标,当然还要看市场环境如何。目前,中国人保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基本条件,财产险业务在业内处于强势地位,人身险业务也迅速发展,“我对中国人保的未来充满信心”。

  吴焰告诉记者,中国人保回归A股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融资行为,而是希望通过在A股市场上的运作,打造与境内投资者沟通的平台,并为其提供持续的保险保障和投资服务,从而进一步了解中国人保乃至整个保险业的发展现状。

  吴焰还告诉记者,“金融混业立法一定会有进展。”他已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金融混业经营立法问题的提案。

  近年来,中国金融业综合经营趋势加快,迫切需要与相关领域的互动,包括资本战略层面的合作以及业务层面合作。不过,在他看来,目前中国的法律法规并不适应综合经营的趋势。因此,加快金融混业立法具有重要意义。

  吴焰表示,混业经营将有助于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提高金融资源的效能。以中国人保为例,公司已经明确提出,今年将实质性地进入银行板块和证券领域。他表示,中国人保的这项决定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但仍需要监管机构尽快修订、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被问及金融混业立法进程时,吴焰分析认为,不会很快就完成相关法规的制订,而是以某种形式,比如监管备案、个案处理中的延伸等方式,形成一个阶段上的工作指引。“我认为,在这方面一定会有突破,并将对相关监管立法工作的进一步调整和充实作铺垫和准备”。

  “中国人保养老保险公司今年一定要建起来。”吴焰表示。

  他认为,目前我国的企业年金规模还不能满足养老保险体系第二支柱的发展需要。年金市场发展缓慢,主要是因为企业年金管理模式存在缺陷,限制了企业年金的发展。为此,他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改善我国企业年金操作模式的提案。

  吴焰在提案中建议,进一步理顺企业年金的管理体制,并允许商业机构发展其他类型的企业年金操作模式。

  另据了解,中国人保一直非常关注私募股权(PE)投资领域,公司也已经作出决定,成立一个PE投资载体。(记者 张颖)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