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十大券商把脉3月份股市行情

  三月初始,沪深股市的走势让人捉摸不透。周一两市大盘的涨幅还双双超过2%,周二就在挑战年线的战役中夭折。对于这样忽上忽下的走势,机构投资者如何判断后市,值得市场关注。记者收集了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上海证券等十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3月份策略报告,发现大多数机构对于本月行情较为乐观,但是金融股成为最大分歧,而医药行业仍是关注热点。

  震荡走高概率较大

  从十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月度策略报告中看,绝大多数机构预计3月份的整体运行格局要较2月份强,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比如,广发证券认为,市场在短期内将进入一个相对较为宽松的运行环境,行情有可能再度走高。平安证券判断,虽然3月份市场仍存在不稳定因素,但整体利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更为积极。但同时,也部分机构持更谨慎观点,如银河证券认为,次贷危机、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扩容压力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在3月份仍然不会有清晰的预期,因此会继续困扰市场运行,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

  对于3月份股指的波动区间,上证综指在4200点-4800点之间为十大券商的主流观点,而4000点为机构预测的下限,上限则在5000点左右。例如,广发证券预测,3月份上证综指在4200-4500点之间整理后谨慎反弹,高度有望突破5000点;渤海证券认为4000点为股指中期底部区域,短期看上证指数将在4000?4900点之间宽幅震荡。

  金融股成为最大分歧

  各大券商在2008年度策略报告中的主打品种?金融股,现在却成了烫手的山芋,机构对于这一品种后市的判断,出现了较大的分歧。

  十家券商中,平安证券、国金证券和国海证券3家券商研究所,看好金融股三月份的走势。平安证券表示,具备估值吸引力和业绩支撑的金融服务类个股,成为下阶段重点考虑配置的品种。国金证券更是预测,在未来二个月内发生风格转换的可能性较大,小市值类股票的超额收益已经在历史高位徘徊,而银行、保险等大市值蓝筹股相对估值吸引力明显增加。

  而其余7家券商对金融股仍然保持谨慎态度,建议不要轻易介入。其中中信金通还明确指出,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随着年报及一季度良好预期反复活跃,但仅是短期机会,目前尚看不到较大的机会。

  医药行业仍是热点

  从各券商本月看好的行业看,医药行业无疑成为近期热点延续时间最长的板块。去年年底的年度策略报告中,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半数券商就建议超配医药股。在发布3月份策略报告的十家券商中,仍有广发证券、上海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和平安证券5家机构看好医药板块的后市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机械制造行业成为不少券商的新宠,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上海证券和广发证券4家券商建议关注该板块。此外,电力和农业板块各有2家券商推荐,创投和三通概也成为机构青睐的投资主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