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生银行拟公开拍卖海通股权净利润贡献或超33亿元


  

  本报讯日前民生银行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将公司所持海通证券1.34亿股采取公开竞价、整体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方案(草案)的决议。不过该议案需提交3月24日召开的民生银行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若不出意外,处置的这部分股权给民生行带来的巨额投资收益将体现在公司今年的半年报之中。
业内分析人士预计,根据上述处置方案,海通证券定向增发价格35.88元,或将成为民生银行处置海通证券股权的底价。若以该价格减去民生银行持有海通证券的初始成本2.89元/股计,民生银行届时可能获得超过44亿元的投资收益,如果扣除所得税,对净利润的影响或超33亿元。

  
  记者从民生银行召开的董事会会议的决定上看出该行正在加快自己的海外布局。据了解,民生银行董事会决定由公司发起设立彭州市村镇银行,出资额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20%以上;同时决定将公司香港代表处升格为公司香港分行,计划两年内在东京、新加坡、伦敦三地设立海外代表处。

  
  另外,民生银行3月4日披露的07最新年报显示,2007年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63.35亿元,比上年增长69%;每股收益0.48元,比上年增长54.8%。其中净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12%。民生银行去年资产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已接近1万亿元,达919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7%。2006年度该行总资产增速为2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为1.22%,不良贷款余额为67.73亿元,则比上年末增加8.80亿元。该行截至报告期末的拨备覆盖率为113.14%。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3%。存贷比74.44%,逼近75%的监管红线,流动性压力显现。(马红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