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国泰君安3月策略:紧抓两会四大主题 买十大金股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估值体系的混乱,造成市场大幅度波动,市场的结构性差异巨大,市场的信心受到伤害,多方面博弈加剧,市场开始出现“理性”的“非理性”投资。紧缩是必然选择:我们用总供给-总需求分析认为未来通货膨胀风险仍不容小视,货币紧缩将成为未来中国相当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

我们认为3月份两会将继续坚持紧缩的政策基调。

  紧缩的路径:紧缩政策收缩整个经济的需求,但是政府将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并辅以其他的行政手段来保证紧缩需求的同时经济不会硬着陆,同时抑制进出口、控制投资并适当刺激消费,使经济结构更合理。但是投资者对宏观政策的选择以及对政策执行力度的不同预期判断会出现不同投资决策情景,这也是市场大幅度波动的外因。我们认为政府采取渐进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较高,这将导致经济较温和回落,但很难控制通胀,未来中国进入一个高通胀+较高增长的阶段,当最终通胀消除,经济均衡增速应低于10%,这期间经济存在较大波动的可能。

  3月市场判断:我们判断3月份市场仍面临流动性困境,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再融资压力、储蓄存款反弹,居民投资偏好下降,股市资金供给偏紧,不过受政策面利好和估值水平支撑,市场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较小,将继续呈现震荡格局,上证指数点位可能运行于4200-5000点区间。市场风格在没有大量有效增量资金进场的前提下,很难出现反转,市场热点仍将集中在中小市值股票,但不排除大盘股具有轮次反弹的可能。在市场方向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乱中求胜的根本在于把握现时的主题投资。

  市场超调因素:我们认为3月份可能导致市场超预期的因素可能来自五个方面:政府的紧缩政策超预期、美国次贷危机超预期蔓延、台海危机超预期恶化、投资增速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超预期、政策对市场的支持力度超预期。

  主题投资:3月份将迎来“两会”,“和谐社会”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将进一步明朗化,加上大批年报将陆续公布,我们认为3月份将存在不少主题投资机会,关键词是“两会”和“年报超预期和高送配”。“两会”受益主题包括:节能减排、医改受益、家电下乡和创投概念,结合自上而下主题思路和自下而上基本面分析,本文给出相关主题个股推荐组合。另外,历年3月,年报行情都是重要看点,因此,“年报超预期和高送配”还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三月十大金股(名单)

  2月份,我们增配的行业中,除了煤炭以外,其他6 个行业都跑赢了大盘指数,有色、钢铁和电气设备的走势超出我们的预期。3月的行业配置思路是:防御+具备转价能力的中游加工制造业。我们的行业选择逻辑如下:

  我们定义的防御不是通常意义的弱周期的行业,也不是预期有重大事件发生的行业,而是经过前期下跌,已经消化了大部分负面消息,如今估值下降,但增长仍然明确的行业。

  在宏观高PPI和高CPI的背景下,能够掌控上下游定价权的行业最值得看好,以大宗商品为原材料的工业制造业早已经历过成本上升的阶段,他们用实际证明了自己消化成本的能力,而以农产品为原料的下游消费品行业是多年来初次面临成本压力,并且,这次他们面临的成本压力更大,其转价能力需要时间证明。

  根据上述逻辑,3月份我们评级上调的行业:将钢铁,建筑建材,银行、证券从中性调为增持,将有色金属、保险从减持调为中性。

  下调的行业:将煤炭、通讯、医药、基础化工、家用电器下调为中性,提醒注意的是通讯设备、医药和基础化工的自上而下个股选择机会。

  3月份,我们为投资者选择的十大金股为:中国铅笔(600612)、康缘药业(600557)、冀东水泥(000401)、深发展鞍钢股份(000898)、中信证券(600030)、太阳纸业(002078)、江苏国泰(002091)、安徽合力(600761)、中兴通讯(00006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