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澳基准利率升至7.25%

  本报堪培拉电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7.25%,为12年来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加息行动与市场此前的普遍预期一致。这是过去7个月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第四次加息,同时也是该机构自2002年5月以来的第12次加息。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发表声明说,加息主要是为了控制和降低澳大利亚的中期通货膨胀率。他预计,近期澳大利亚通胀率将继续保持在高位,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走高,但到明年,随着需求增速放缓,通胀率将出现下降。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希望将通胀率控制在2.0%到3.0%之间。但是,由于近年来全球对矿石等原材料的需求旺盛,澳大利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通胀率也出现上升。去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核心通胀率约为3.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