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根大通细掐2008年潜在损失

    当地时间3月3日,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公布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提交的2007年年度报表10-k文件。在这份包含了经过审计的财务数据的文件里,摩根大通管理层对2008年可能发生重大亏损的业务进行了预测。

  2007年全年,摩根大通投行业务利润较2006年下降88%。管理层预计,进入2008年,投行业务将受到进一步影响。

  管理层认为信贷和抵押贷款市场的崩溃,以及流动性和公司整体信用降低,都将导致客户活跃性减弱,财务集团的杠杆贷款更加困难,投行业务收费降低,营运收入减少。

  虽然一些杠杆贷款已于2007年第四季度售出,但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仍持有待出售的达264亿美元的杠杆贷款和未成立的委托。到2007年底,这些资产的市值缩水已经超过6%。2008年第一季度,这些头寸很难有效的对市场形成对冲,同时,随着市场持续恶化,这一部分头寸有可能面临进一步减价。

  2008年1月,基于对潜在相对回报的预计,摩根大通决定保留49亿美元投资,这部分是之前已经设立的待出售的杠杆借贷组合。截至2007年底,这家投行还持有累计达27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包括次级CDOs,这些也会在2008年产生消极影响。

  管理层提醒说,“虽然上述头寸已经采取充分的避险,但是我们不能保证公司不会招致额外的损失,随着市场的流动性,未来有可能需要更多减计。”

  截至2007年12月底,摩根大通持有的较高风险资产包括:27亿美元(包括CDO在内)的次债相关资产、超过50.5亿美元的公司贷款及债券、155亿美元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以及64亿美元的Alt-A级别抵押贷款。

  管理层专门提醒,“以上预测是基于摩根大通当前对重大风险和不定因素的判断。这些风险和不定因素,会导致摩根大通现在的预测和最后的结果相去甚远。”

  摩根大通目前预测2008年全球经济将会放缓增长,各个行业的信贷成本都将增加。“如果全球经济的增长比我们现在的预期还要缓慢,摩根大通2008年的业绩也将比现在预计的要差。”

  管理层预计,消费者信贷损失可能会大幅增加。

  现规模为948亿美元的房屋股权贷款和155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都很危险。

  “考虑到房价继续下行的潜在压力和未售出房屋的比例,对房屋股权和次级抵押贷款投资组合的管理需要格外谨慎。”

  管理层认为更大的损失可能还会发生在房屋股权投资组合中。除此以外,信用卡贷款损失也将显著增加。

  “基于现在的经济情况,我们预测2008年第一季度,房屋股权投资组合上的损失将达到4.5亿美元,截至2008年第四季度将达到9亿美元。而信用卡业务净损失率在2008年上半年可能会接近4.5%,在2008年末将达到5%。”摩根大通管理层称。

  2008年疲软的整体经济和股权市场将缩小摩根大通管理的资产规模和国库券以及其他证券业务的利润。管理层相信,这些部门在2008年每个季度都将增加0.5亿到1亿美元的亏损。

  1月16日,摩根大通发布的2007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其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54亿美元,同比上涨13%;每股收益达4.38美元,同比上涨15%。次贷损失13亿美元,好于预期。此外,总信贷增加23亿美元,批发信贷业务收入增长7.7亿美元至40亿美元。零售信贷业务收入增长了15亿美元至61亿美元。

  但其四季度受次按危机影响,其经营净利润30亿美元,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24%。每股收益0.86美元,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21%。其中,投行业务下降的比率最大,主要由低营业收入和高信贷损失补偿造成,但由于非利息支出下降,部分抵消了以上的负面影响。

  为此,摩根大通信贷拨备增加了23亿美元,达100美元,保持了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在8.4%的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