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民营资本班底依旧 浙商银行12亿增资收官

  3月3日下午,浙商银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有关独立董事、外部监事薪酬调整等相关事宜。议题虽然平常,但浙商银行的股东阵营已经悄然扩容。

  浙商银行有关人士称,今年1月中旬,浙商银行已经完成了增资12亿股的全套手续。

  经历此番增资扩股,浙商银行的股本由15亿股(元)猛增至27亿,但民营资本的班底未发生变化。不过,此次有三张新面孔进入浙商银行股东名单,分别为万向财务有限公司(下称“万向财务”)、浙江省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东阳三建”)、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下称“会稽山”)。

  去年9月3日,浙商银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增资扩股的相关决议:浙商银行新发行股份12亿股,增资认购价格为1.21元每股,认购总额为14.52亿元,由现有股东或其关联企业按现有股东持股比例进行认购。

  在增资获批前,浙商银行共有股东15家,其中13家为民营企业,民营资本占比85.71%。前三大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交投”)、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万向控股”)、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0.34%。

  除此之外,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厦股份”)、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轻纺城”)、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股东的持股比例也在5%以上。

  不过,万向控股等三家股东并非直接参与浙商银行的增资扩股,而是安排关联企业增持。如万向控股安排其关联企业??万向财务按其所持有浙商银行股权比例进行增资认购;广厦股份则安排东阳三建;轻纺城安排了会稽山。

  “这种安排都是股东自身的意愿,如万向控股此举的目的是整合旗下的金融资产。”上述浙商银行人士称。

  目前,万向财务已经受让了万向控股所持有的全部浙商银行股份,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0.34%,这一股权转让行为尚需监管部门批准。

  与增资一起申报的,还有一项国有股权转让的申请,即浙江交投受让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5927.8835万股浙商银行股份。获批后,浙江交投持有浙商银行股份的比例也由10.34%升至14.29%,成为浙商银行第一大股东。

  在完成资本补充后,浙商银行短期内面临的资本约束压力将会减轻。

  而在增资完成前,截至2007年末,浙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由2006年的11.77%下滑至8.59%,这一资本充足水平显然难以支撑该行在2008年的资产规模、机构网点的扩张。

  但在完成增资后,资本充足率已达到12.5%,这将能支撑浙商银行现时的机构和规模扩张。

  2007年末,浙商银行各项贷款增加123亿元,总资产达到575亿元,较2004年底增长472亿元,三年以来的累计增幅达到458.25%,而其不良贷款率一直保持零记录。2007年,浙商银行收获3.56亿元的净利润,资本利润率达到19.7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