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纺织服装:3月月报多样化投资机会 推荐4只股

  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有回落

  在国家宏观调控下,纺织以及服装鞋帽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得到控制,尤其是服装鞋帽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07年出现了明显回落,同比下降了6.7个百分点;而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07年12月份则出现了-22.59%的增速;而化学纤维行业由于是一个强周期性的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基本上和行业主要产品价格同步。


  2.行业略强于大盘,重点个股跑赢大盘

  纺织服装个股表现可以用精彩绝伦来形容,指数也超越大盘,但究其原因,主要是题材性的炒作。但我们重点推荐的个股基本能跑赢大盘以及纺织服装指数(754.317,4.28,0.57%),如山东海龙(24.82,-0.21,-0.84%)涨幅12.93%,伟星股份(31.60,0.29,0.93%)涨幅10%,浔兴股份-2.5%,孚日股份(14.57,0.27,1.89%)12.36%,红豆股份(11.15,-0.04,-0.36%)则达到21.31%。

  3.调研情况??红豆存在交易性机会

  公司2008年的业绩把握性较大,集团的服装资产注入后08年每股收益为0.35元。

  短期存在交易性机会。

  4.行业投资机会??多样化投资

  从基本面挖掘成长性公司的角度来考虑,我们依然维持在纺织服装行业中可以继续寻找并投资高增长公司投资主题。维持山东海龙、伟星股份和浔兴股份“强烈推荐”评级,而对于红豆股份,我们认为交易性机会较大,维持“推荐”评级,继续关注其后续整合动作;而纺织行业中存在的众多重组等概念性的题材炒作,我们认为也可以作趋势式的投资。

  我们认为,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指导下,纺织以及服装鞋帽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得到控制,尤其是服装鞋帽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07年出现了明显回落,同比下降了6.7个百分点;而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07年12月份则出现了-22.59%的增速;而化学纤维行业由于是一个强周期性的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基本上和行业主要产品价格同步,行情好投资多,行情好投资少。这个情况在2005年已经得到印证。

  我们认为,虽然纺织行业的利润率不断下滑,2008年成本压力表现尤其明显,不少小型企业因此倒闭或者往成本低的地区或者国家进行搬迁,但是行业中附加值高的项目投资将有一定比例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低端项目淘汰等带来的增速回落。从纺织服装完成投资情况看山东投资规模最大、江苏第二、浙江第三。中部地区投资增长迅速,投资由东部地区向中部地区转移明显。这个也是行业为降低成本的选择和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07年1~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01.59亿件,其中梭织服装94.56亿件,针织服装107.03亿件,与2006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了14.36%、13.13%和15.47%。产量增幅基本呈逐月微弱回落趋势。在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服装企业发展方向已经由追求规模效益的成本路线转向谋求高附加值的效益路线。

  3.行业略强于大盘,重点个股跑赢大盘

  纺织服装指数在过去的2月份,指数涨幅达到4.79%,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17%。纺织服装个股表现可以用精彩绝伦来形容,指数也超越大盘,但究其原因,主要是题材性的炒作,如不少个股具有创投概念,在创业板即将推出的刺激下走出了一波疯狂的行情,代表如龙头股份常山股份等;新能源概念也有较好表现,如江苏阳光和孚日股份等;重组题材则一直贯穿纺织服装行业中。如保定天鹅则成为化纤子行业的冠军。总体来说,纺织服装板块仍以概念性的炒作为主,大部分公司缺乏实质性的业绩支撑。

  二.调研情况??红豆存在交易性机会

  2月份我们重点调研了红豆股份。红豆品牌存在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一直以来公司在品牌运作方面落后于雅戈尔等公司,导致现在的差距不断扩大,可见,公司自身在品牌经营和渠道的铺设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或者欠缺,所以对于需要巨大投入的品牌运作和渠道铺设来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我们认为公司对于服装资产后续整合的规划暂时并不明朗;红豆产品以生产满足工薪阶层需求的中档服装为主,定位于中低端,渠道基本在二、三线城市,所以未来提升产品档次提升品牌扭转低端为主的格局尚需要时间。我们暂时持谨慎态度,具体仍要看策划公司的方案;市场对多元化(含房地产业务)经营也并不乐观,地产业务在宏观调控下难以给高估值,况且公司地产运作一般。

  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的业绩把握性较大,集团的服装资产注入后08年每股收益为0.35元。2007年初剥离化纤业务,公司将减少周期性产品业绩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假设公司未来品牌运作成功渠道建设合理,我们暂时参照服装品牌企业的估值给08年35倍(忽略地产业务)的PE,目标股价12.25元左右。但在资产注入效应的刺激下,加上公司在服装企业中拥有绝对价格低的优势,我们认为目前股价短线存在交易性的机会,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三.行业投资机会??多样化投资

  从基本面挖掘成长性公司的角度来考虑,我们依然维持在纺织服装行业中可以继续寻找并投资高增长公司投资主题。维持山东海龙、伟星股份和浔兴股份“强烈推荐”评级,而对于红豆股份,我们认为交易性机会较大,维持“推荐”评级,继续关注其后续整合动作;而纺织行业中存在的众多重组等概念性的题材炒作,我们认为也可以作趋势式的投资。

  作者:区志航 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