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直通车计划正审慎推进

  本报讯昨天刚一报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就被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针对资本市场上的各种传言,他一一给予回应。据透露,一度销声匿迹的港股直通车计划正由有关部门综合评估,审慎推进,稳步实施。
投资者关注的创业板也渐行渐近,虽与主板交易规则没有重大改变,但将设立准入门槛。

  港股直通车未废止

  去年外管局发布消息称将开通港股直通车,境内即可投资香港股市,引发舆论热捧,随后港股直通车却又“销声匿迹”了,有猜测认为因条件不成熟港股直通车计划夭折。欧阳泽华明确表示,港股直通车因为牵涉因素很多,涉及部门也不少,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充分评估和揭示各种风险,慎重推进,稳步实施。

  平安保险、浦发银行再融资计划引发A股大跌,上证综指走低至4200点,有舆论将再融资称为“恶意圈钱”。对此,欧阳泽华认为,这是一种误读。他表示两家上市公司再融资计划尚处于公司内部程序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欧阳泽华代表称,平安融资规模有望达到一千多亿元这个数据是根据去年年底的市场情况估算的,如今资本市场情况已有变化,其融资规模恐怕会相应下调。此外这两家上市公司目前也只是在履行内部程序,具体融资安排还未由保荐人报送证券监管部门。

  创业板也渐行渐近

  创业板IPO办法将广征民意。有消息称,创业板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欧阳泽华证实,创业板IPO办法已经基本成形,但还要在适当时间公开广征民意。创业板交易机制与主板没有根本性的变化,但会设定准入门槛,这是因为创业板市场的企业规模会比主板小一些,稳定性会差一些,为维护市场稳定要设定门槛。

  将推进宝马、奔驰等A股上市

  目前境外公司希望在A股上市,境内投资者也有投资这些公司的需求。欧阳泽华表示,由于境外注册公司上市A股牵涉到法规修改等问题,加上上市的方式多样,涉及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可兑换问题,需要和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开放进程和资本市场的改革等因素共同推进,统筹考虑。欧阳泽华表示,证券监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宝马、奔驰等海外一流企业在内地上市,这有利于完善内地上市公司结构,也符合改革开放的整体方向。

  (北京青年报)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