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物料价格飙涨 台电今年亏损或达900亿元新台币

  中新网3月5日电油价、天然气价飙升,发电成本持续垫高,台电劳工董事昨日指出,台电初估今年亏损将达900亿元(新台币,下同),如油价等燃料成本持续增长,亏损将突破千亿元;倘若电价继续无法适度反映成本,明年亏损更将大幅增加至1652.9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未来全球能源价格预测会一直走扬,台电发电燃料成本一路上升,去年已比往年高出1842.2亿元,今年更将提高至2178亿元,较三年前的1057.5亿元,增加一倍之多。

  台电估算今年各项燃料成本持续飙涨,燃煤价格至少持续上涨三成,而油价的破百美元,也将同时牵动天然气价格。

  台电劳工董事说,为了增加发电量,维持相关设备正常运转,台电每年都要推动各项大大小小工程,没钱就只得举债;目前台电总举债金额高达7000多亿元,相当台电两个资本额。他表示,“如果电价再不能合理反映成本,台电这个烂摊子,将无人可以收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