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中央财政今年将安排2762亿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三月五日上午九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听取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为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2762亿元,比上年增加458亿元。

  温家宝表示,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生活无后顾之忧,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
坚持实行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五项任务:

  一要做好社会保险面和基金征缴工作。重点扩大农民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努力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问题。

  二要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完善社会统筹与个人帐户相结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扩大做实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试点,加快省级统筹步伐,制定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专续办法。规范发展企业年金制度。探索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抓紧制定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办法。鼓励各地开展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加快完善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

  三要采取多种方式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实现保值增值。

  四要健全社会救助体系。重点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与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相适应的救助标准调整机制。健全临时救助制度。同时,积极发展社会福利事业。鼓励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