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部分建材不升反降 供应商或“摒不住”

    关于年后建材价格全面涨价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建材市场发现,部分建材价格却不升反降,除了清库存之外,一些原材料、技术经过更新的产品比春节前均有小幅度的下调,阳台窗和橱柜类商品尤为明显,而部分非主流品牌瓷砖类产品为了吸引顾客,也不惜牺牲利润降价。

  上海团购网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供应商年后都有调价的准备,但谁都不敢率先涨价,“大家都在观望,越晚涨价就越容易掌握主动权。”据了解,在年后的团购中,木材、地板类商品的涨幅最大,团购价涨10%左右,而在传统零售渠道上,三月份以来的价格已经涨了13%。此外,除了报价浮动比较大的产品外,很多产品很难进行简单的价格比较,技术更新和款式变化都可能影响其价格变化。

  据某卫浴品牌负责人介绍,去年总公司已经发文件称2月份将全面提价,但出于市场反应的考虑,把提价的日期改在了3月中旬后。上海团购网的调查显示,到4月份,大部分的供应商可能都“摒不住”了,开始涨价,但在劳动密集型的产品领域,涨价的空间会相对较小。

  石油等能源性原料价格飚升,影响到油漆、各种胶类以及塑胶制品的价格;有色金属的大幅涨价,影响下游的龙头、五金件等价格;原木上涨导致木工板等各类木制品价格。业内预计建材总体价格今年将在高位运行,第一轮的全面涨价将在年中前显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