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福耀玻璃 取消股票增发 符合公司战略

  我们认为董事局会议决定取消增发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也适当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1)在成本上升等压力情况下,福耀玻璃已经调整发展战略,从持续的规模较大的投资扩张模式,调整为“时尚、超越、创新”的方向;从简单生产扩张转向推进精细化管理来规避行业风险、以企业内部挖掘发展潜力为主。
从原则上讲,福耀玻璃在未来5年之内不推进新项目。此次取消新项目的投资计划,实际上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调整,利于公司的健康发展。

  2)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兼顾股东和公司利益之间的平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经过良好沟通情况下,上市公司取消增发建设新项目显示出公司对投资者的关注与保护。

  围绕整车汽车玻璃生产基地基本完成全国布局,2008年广州、海南以及北京生产厂将贡献利润。

  2007年年底,新增浮法玻璃产能30万吨/年海南两条生产线、新增汽车玻璃产能450-500万套/年广州以及北京生产基地已经全部投产,2007年开办费用已经充分计提,2008年将开始贡献利润。至目前为止,公司浮法玻璃总产能为115万吨/年,汽车玻璃总产能1100-1150万套/年,实际生产能力较2007年初几乎增长一倍。在取消增发项目后,公司今后将通过实施对现有工厂逐步扩大生产规模,产能不足难以成为公司发展瓶颈。

  海外市场持续高增长。

  2006年、2007年,海外OEM市场开拓顺利,分别增长101.38%、130.06%。公司良好的交货记录、高质量、持续设计能力以及浮法玻璃的生产能力,产品较高的性价比形成了公司国际竞争力。2007年北美地区出口数量小幅下降主要受制于公司产能,预计2008年这一状况将随着公司新增产能释放获得解决。另外,欧洲市场2007年已经开始布局,欧洲OEM市场将可能成为公司又一增长点。

  国内轿车市场处于稳定增长期,公司继续分享稳定增长的国内市场。国内轿车市场仍然处于快速稳定增长期,预计2008年的增长速度不低于20%,公司国内汽车玻璃OEM市场销量增速仍然将超出行业的增长,预计增长速度可以达到22%。

  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实际盈利状况影响有限。

  由于占据公司汽车玻璃成本30%左右的PVB膜需要进口,与出口产品在汇率的影响上形成一定对冲;而公司通过美元借款与汇率影响也形成一定对冲。实际上在升值幅度较大的2007年,对财务费用的影响也仅在百万元左右,这对于盈利超出9亿元的公司的确影响有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07年EPS为0.92元,将实行每10股派5元送10股的股利分配政策。我们预计2008、2009年,EPS将分别达到1.35元、1.65元。公司近三年来净利润的增长幅度都超过50%,成长性较好,预计2008年增长幅度仍然接近50%,按照2008年EPS1.35元给予30-35倍PE估值相对合理,价值区间40.5-47元,目前价格为36.28元,继续维持推荐-A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产销规模仍然将持续放大,是国内的龙头企业,相对来说,可以有效避免类似于汽车整车企业之间的价格战,是值得长期投资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风险提示:

  1)公司2007年浮法玻璃毛利率有较大提升(较2006年提高6.48个百分点),一旦建筑市场出现回落,高毛利的状况可能难以得到维持。

  2)生产汽车玻璃成本中,原片占37%。原片的主要成本构成要素纯碱与重油(两者累计占总成本接近60%)2008年仍然面临涨价压力。

  作者: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