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家旅游局:旅游企业不得擅用“奥运”口号

   针对目前许多旅游机构都在利用“奥运”名头大打擦边球的现象,国家旅游局3日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在使用2008年全国旅游宣传主题和宣传口号时,尊重和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旅游企业除不应自行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组织任何庆祝“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的活动外,还不应擅自使用 “北京奥运,相约中国”的口号。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国务院于2002年颁布实施了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条例》明确规定,奥林匹克标志受法律保护,“北京奥运”和“奥运”字样均为奥林匹克标志。依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既是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又是举办好 “奥运旅游年”的基本要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在确保活动非商业性的前提下,可以组织有关“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的活动和使用“北京奥运,相约中国”口号,但不应自行许可任何旅游企业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旅游企业严格遵守《条例》的规定,不应自行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组织任何庆祝“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的活动,不应擅自使用“北京奥运,相约中国”的口号,不应策划和组织任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旅游商品和服务,不应组织任何以庆祝北京奥运会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宣传推广活动。任何旅游企业如需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均应按程序逐级申请,最后由国家旅游局商北京奥组委同意后方可进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