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股民很受伤“灾后重建”很难做

  昨天我们提到,证监会官员的表态以及人民日报的文章击碎了市场对于两会期间出台利好的企盼,今天又有媒体在报道说,平安的再融资可能缩水通过。失望之余,两市除了600415小商品城王者归来带动一些商业零售品种跟风涨停,以及少量科技股继续延续强势之外,所有的板块几乎全军覆没,金融、地产、石化、钢铁等大盘权重股更是纷纷倾泻而下,大盘继续向底部滑去。


  消息面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谈到中国股市时表示,投资者要理性估值,投机适度。他建议大家可以参考市盈率指标来评价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价高低,并且指出,市盈率的倒数不应该低于银行存款利率,也就是说投资回报率至少不应该低于银行利率。我们现行的银行存款一年期利率水平是4.68%,折合市盈率相当于21.3倍;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昨天公布的数据,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水平依然高达49.04。即便是沪深300成分个股平均25、6倍的市盈率水平也意味着还有17~22%的夯实空间。在国内外经济都面临相对艰难和复杂的宏观背景下,上市公司总体盈利水平如何才能轻松翻倍消化市盈率的浮高呢?成思危的此番讲话给市场的总体估值水平再次蒙上了阴影,但实际上也再次提示我们相对安全的投资方向就在那些通过自身扩张、涨价、并购等模式可以达到理性估值区间的品种。长线看,个股能否延续上涨或下跌的趋势,和他的历史涨跌幅无关,而和他的估值水平有关。因此我们在个股的挑选上更加要注重公司的成长性,短期内对公司的年报和季报多留意多分析。

  上午我看了一下,在本轮“10、16”以来的调整中,大市值个股里已经有601006大秦铁路、601390中国中铁、000002万科、000024招商地产等个股创了新低,以当前的短期趋势来看,估计还会有更多的大盘股加入新低队伍。而回顾历年以来3月份两会期间的大盘表现,我们发现除了1991年~1995年的初始阶段指数的表现比较大起大落之外,从1996年到2007年的12年期间,上证综指的3月份月线图只有一次(2005年3月)是阴线收盘,3次是十字星走势,而有8次都是阳线收盘,也就是说3月份月K线下跌的概率还不到10%。

  3月K线到底要画多长的下影线?我们还要看政策舆论的脸色。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一旦3次探底不成功,股民基民信心被彻底摧垮之后,这个“灾后重建”工程恐怕就很难做了。我们不是已经看到久违的银行员工摊派认购基金的现象再次出现了吗?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