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老法师看盘:谁在制造假摔?

  这几天很热闹,各种关于股市的提案相当多,有些提案也很有创意,比如将每天的交易时间缩短为3个小时,而有些提案刚开始提出的时候被解读为利好,谁知第二天就有人认为其实为利空。

  从现在来看,印花税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似乎把税降低到去年“5?30”之前,行情就能立刻启动,我不否认降税肯定是件好事,但是这件事的意义真有这么大吗?我看未必。


  在一个越买越跌的市场中,就是免税也毫无意义,2001年到2005年的印花税就不高,但是大家能赚到钱吗?而在一个越卖越涨的市场中,谁还在意印花税?“5?30”暴跌之后不是照样涨回去了,而现在一些题材股的价格早就超越了去年“5?30”的高点。

  所以关于印花税的讨论,我觉得有点头痛医脚的嫌疑,真正需要关注的还是市场的本身,从6124点下跌了近2000点,市场的投资价值到底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

  如果从市盈率观察,沪深300蓝筹股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回到了3000点,显然并不算高,但是对巨额再融资的担忧不断打击大家的持股信心,昨天在巨额融资传闻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个深发展,导致了指数的又一次大跌。

  而我注意到,这种利空消息的出现时间非常有趣,总是出现在市场看似即将走好之时,2月19日和3月3日市场都是放量大涨,多头本可以乘胜追击,但是第二天就遭遇了巨额再融资的利空传闻阻击,2月20日的主角是浦发银行,3月4日则换成了深发展。

  时间上如此巧合,让我不得不怀疑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影响着大盘,在这个位置不断用利空打压市场,其目的何在?是出货吗?但是出货应该用利好传闻配合,所以逻辑上讲不通,更合理的解释是想击垮持股者的信心,制造几次精彩的“假摔”,以达到战略性进场的目的。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倒希望有关人士在热烈讨论印花税问题之余,建议有关部门去调查一下上述事件是偶然发生还是刻意所为,到底是谁在制造一次次的“假摔”?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1.48元买入8万股特发信息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