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建设3.97亿进军可再生能源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香港上市公司掀起一股新能源投资潮。

  主板上市公司香港建设(0190.HK)昨日宣布,计划通过入主JICTECH(0987.HK)发展可再生能源业务。该公司将斥资3.97亿港元,向电子制造及设计服务供货商南太电子收购JICTECH74.99%股权,相当每股作价0.69414港元,并将按例以每股0.695港元作全面收购,代价以现金从内部资源拨付。

全面收购作价0.695港元较JIC停牌前收盘价0.89港元折让21.91%。收购完成后,香港建设拟维持JIC的上市地位及现有业务。

  香港建设表示,在收购完成后,将只会通过JIC进行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新投资,而JIC将成为集团投资可再生能源业务的主要平台。香港建设就可能重组目前拥有的可再生能源资产进行可行性研究,包括可能向JIC转让资产。香港建设还披露,目前于黑龙江拥有及经营两个3万千瓦特风力发电站,并已取得批文发展位于内蒙古一个产能5万千瓦特的风力发电厂,另正兴建一个2万千瓦特的风力发电厂。该公司亦正进行有关收购一间位于重庆的乙醇厂房的大部分股权的生物燃料项目。

  除了香港建设外,上月底,另一家上市公司华联国际(0969.HK)也宣布进军新能源领域。该公司以12.8亿港元的代价收购非洲甘蔗种植及生产糖和乙醇的业务。业内人士指出,香港上市公司向来喜欢“跟风”,在科网股泡沫时期,不少公司放弃主业追投科网业,如今新能源概念吃香,不少公司便投向新能源。归根结底,新业务能否给公司带来盈利才是关键,更何况有些投资建议在落实前并不一定实行,投资人不可盲目追涨。

  香港建设昨日收报1.72港元,下跌1.1%;JICTECH则重挫6.7%,报0.83港元,较该股盘中最高点1.12港元回落26%。研究机构3VResearch表示,上述交易可以帮助香港建设形成一个更清晰的企业结构,该行目前正在检讨对香港建设的收益预期和目标价,暂时维持“买进”评级。记得早前宣布投资乙醇业务的华联国际的股价也在公告发布后出现异动。华联国际在发布公告当日暴跌12.62%,而在此之前,公司股价曾在三个交易日暴涨了46%。小型股的投机风险可见一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