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将规划建立新闻出版产业带 试行新政策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正在总结经验,未来政策将更加开放,这将成为我们扩大交流合作的新契机。”3月4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德国前总理、瑞士荣格出版集团高级顾问施罗德一行时表示。


  柳斌杰高度评价施罗德在中欧文化交流中所作的贡献,认为瑞士荣格出版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势头良好,在版权、广告等领域开辟了新市场、确定了新的合作伙伴。他强调,只有合作双方是互惠互利的,合作才会长久。希望荣格出版集团今后与更多中国同业进行互惠互利的合作,同时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柳斌杰说,中国出版业下一个发展的重点将是参与国际竞争,今后双方可就此加大合作力度。

  “今后中国在新闻出版领域将如何更加开放?”荣格出版集团董事长迈克尔?荣格对这一问题颇为关心。柳斌杰说,未来中国新闻出版的政策、资本、市场、技术等方面都将更加开放。新闻方面,中国对境外记者采访做了更加开放的安排;新闻信息的共享、新媒体的合作等方面也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程度。产业发展方面,将注重各种传播方式、各种媒体发展,由传统书报刊出版已扩展至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形成以新技术为重点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并谋求上市,扩大了融资渠道,这也为国内外出版单位提供了资本合作的更多机会。

  柳斌杰透露,今后将规划建立一些新闻出版产业带和产业集群,大量积聚各方资本、人才、技术,形成产业新的增长点,一些新的开放政策将在这些产业带、产业发展基地试行。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报刊司、发行司、对外交流与合作司有关负责人,荣格出版集团副董事长、瑞士前驻华大使乌力?西格等参加会见。(记者王玉梅)

  斌杰指出,新闻出版战线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新闻出版战线要勇于面对改革发展中遇到的体制机制性难题和深层次矛盾,对看准了的就要大胆去试,对那些在改革创新中涌现的、并被实践证明确有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就要理直气壮地去推广。要善于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抓住机遇,把握好十七大给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出版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力推动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高举旗帜,引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新闻出版产业的生机与活力;要科学发展,进一步壮大主体、做强主业;以人为本,加快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思路和手段,加强和改进新闻出版行政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和各项基础建设,为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保证。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斌杰 |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