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商家不得利用返券搞促销 相关规定5月实施

  5日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预计5月实施,送审稿规定,商家不得利用返券开展促销活动。

  卢彦介绍,目前商场“黄牛党”已大有减少,因为经历了去年“叫停返券”和“重庆家乐福踩踏事件”后,各级商务部门更加严格地规范了商家的促销行为,商家的不规范促销行为逐渐减少。
今年5月,《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将出台,目前的送审稿规定,商家不得利用返券开展促销活动,利用返券(卡)方式开展促销活动、并导致消费者聚集造成安全隐患的,将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此外,生活必需品促销至少连续3个营业日,促销明示内容不得变更或终止。随着《规定》的出台和实施,“黄牛党”最终将消失。

  卢彦透露,今年市商务局将在侧重城八区规范化社区菜市场的建设改造的同时,兼顾郊区县的社区菜市场建设改造,提升郊区便民菜市场和便利店的统一采购和配送能力,以提供质量更可靠安全、价格更便宜的商品。今年计划在全市建设改造30家规范化菜市场,在不方便建菜市场的居民区,还将进一步增设临时售菜点、配置流动售菜车等。

  为确保北京市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市商务局已构筑起货源“三道防线”:组织大型企业落实生活必需品的货源,构筑日常供给防线;鼓励大型企业增加商业库存,构筑安全供给防线,支持大型生产和连锁零售企业在原有日常周转库存基础上,适当增加生活必需品商业库存量,初步确定增加商业库存的品种为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和清真熟食,分品种延长供货天数3至5天;严格落实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制度,确保储备商品数量和质量,构筑应急供给防线。(记者于海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