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运管局辟谣出租车暂不涨价

    本报讯(记者 梁鹏 实习生 匡兵)“主城区出租车运行良好,目前不会考虑提高租价”,昨日针对“因成本增高,打的费将提价"的传言,重庆市运管局昨日予以澄清,称主城区出租车运行良好,调整租价一事目前尚未提上议事日程,希望市民安心乘坐。

  出租车协会:未提涨价申请

  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贾秘书长表示,社会上传言“出租车行业协会酝酿涨价”的消息不准确,他们从来没有发布过要涨打的费的消息。

  据了解,目前主城区出租车均使用天然气做燃料,由于天然气价格相对稳定,因此目前没有急需提高租价的压力。不过,春节前主城区新投放了一批“天语”出租车,由于排量增大,其运营成本稍高于“羚羊”,经营利润相对减少,因此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目前只希望延长“天语”出租车的服役时间,以降低成本,没有提高起步费和租价的要求。

  运管局:暂时没有涨价打算

  市运管局常务副局长何宗海则表示,出租车涨价一事涉及到市民切身利益,因此需要极其慎重。截至目前为止,主管部门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提价的申请,运管局暂时也没有提价打算。

  为什么不打算涨呢?运管局表示,因为涨价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除了使用较便宜的天然气降低了运输成本外,主城区出租车因数量不多,价格合理,业务很好,高峰时期甚至会出现打车难,企业不是入不敷出,而是利润可观。此外,政府仅去年就为每辆出租车发放了1590元的燃油补贴费,进一步降低了其营运成本。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