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成都第二机场初步规划 左身在金堂右身在简阳

    成渝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成都资阳共同负责,路线走向应对两市都有利

  成都市轻轨:可考虑延伸至简阳、雁江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必要时也可延伸至简阳或雁江

  昨日,四川省交通厅公众网上挂出了一篇《资阳与成都市举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接会》的政务信息。

  信息披露,2月25日,成都市与资阳市相关领导召开了一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接会,并将共同编制一份两市对接综合交通规划。准备列入这份规划的项目包括:成都第二机场拟规划于金堂县和简阳市交界处,两市都将相应配套高速公路和快速通道规划;轨道交通方面,成渝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将由成都资阳共同负责,选择有利于两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路线走向。

  共同发力

  两市副市长挂帅协调小组

  区域合作的意向有了。2月25日,资阳市政府副市长程启贵率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交通局、简阳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前往成都,与成都市交委联合召开了资阳与成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接会。双方同意共同组建交通基础设施推进协调小组,由成都市分管副市长任组长,资阳市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成都市交委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资阳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其他相关部门任成员,负责具体落实推进协调小组确定的事项。

  协调小组一成立,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由成都市牵头,两市共同编制成都与资阳对接综合交通规划。这份规划预计将在今年5月完成。据介绍,在成立协调小组的同时,双方还决定建立会商协调机制。两市每个月召开一次会商协调推进会,两市相关部门定期分别向推进协调办公室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

  最新进展

  第二机场横跨金堂简阳

  成都第二机场、成渝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等项目都准备纳入成都与资阳对接综合交通规划。

  据了解,成都第二机场拟规划于金堂县和简阳市交界处,占地双方各一半。成渝城际铁路客运专线,由成都资阳双方共同负责,与铁二院协调,选择有利于两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路线走向,此前相关部门披露的成渝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在四川境内的走向为起于成都,途经资阳、内江,进入重庆。而成都市目前规划的轻轨,也可能考虑延伸至简阳、雁江。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将充分考虑各交通干线、重点节点(如第二机场、工业园区、物流中心等)的需要,必要时可延伸至简阳或雁江。

  记者还了解到,2月中旬,双流合江至简阳三岔的丹景山公路双流段改造已经启动,计划今年8月竣工。另外,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双流段的对接、成仁快速通道与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的对接都正在紧张进行。

  交通对接

  减少重复投入互惠互利

  各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交通规划,为什么现在需要两个市共同做综合交通规划,而且还要“对接”?

  “区域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区域之间的合作就显得更重要了。”成都市交通发展研究院一负责人表示,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起到基础、支撑的作用,区域间的经济合作就必然对交通设施提出“无缝对接”的要求,而这样的对接不仅避免人力物力的重复投入,还能达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目的。

  “资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曾中则表示,交通对接是区域合作的第一步,而区域合作是双赢的事,“既能带动资阳的经济发展,又能拓展成都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