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郑振涛代表:加强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郑天虹、韩洁、葛素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韶关市市长郑振涛在正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刚刚过去的冰雪灾害凸显出区域协调发展的紧迫性,应加强欠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春运期间,由于遭遇恶劣雨雪天气,京珠高速广东至湖南等路段出现严重阻塞,数千车辆、数万人员滞留,给人们正常生产生活带来重大影响。郑振涛说,如果京珠高速公路能够再宽一些,或者有另外一条可替代的公路可以通行,也许灾害造成的损失不会那么严重,救灾物资也不会难以运达。“这暴露出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

  郑振涛说,粤北山区经济落后,虽然它处于交通枢纽位置,但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地处粤北的韶关市计划承接珠三角的产业转移项目,但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很难吸引投资。贫困状况因而得不到改善,也就留不住人才。可以说,欠发达地区陷入了“缺钱,缺人,缺路”的恶性循环。

  郑振涛认为,改变欠发达地区落后状况,政府首先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正所谓“路通财才能通”。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了,当地人民可以在本地就业,不用出外打工了,人员的流动减小了,交通压力如春运也可以从根本上缓解了。

  据透露,为加强粤北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广东已经立项修建从粤北地区至广州白云新机场的6车道高速公路。相比京珠高速粤北段而言,该高速路海拔低,路面平缓,少有大雾、结冰现象,将可以有效分流京珠高速此路段的车流量。

  2008年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振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