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多国承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张忠霞)2008年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4日在华盛顿开幕,多个国家在会上承诺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新西兰承诺,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并在未来10年限制新的矿物燃料生产项目,目标是到2025年使可再生能源承担该国90%的电力需求。
澳大利亚说,到2020年将使可再生能源在国家电力供应中的比例提高到20%。

  荷兰宣布,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份额提高至20%;能源使用效率每年提高2%。丹麦承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要达到至少30%;从2010年到2025年,能源使用效率每年提高1.4%;新能源技术的研发资金到2010年翻一番。意大利表示,将推行以市场为基础的“绿色证书”机制,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未来3年内,将给予太阳能供暖产业55%的减税激励,利用地热和生物能源供暖的地区则可获得相应退税;设立激励基金,奖励那些能源利用率高的建筑。

  日本说,按照计划,到2010年,该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要占到3%左右;到2014年,要使可再生能源的消费量达到160亿千瓦时。肯尼亚说,将刺激高粱作物的种植,用于生产生物燃料,此举将使肯尼亚未来3年内减少使用石油约200万升。坦桑尼亚承诺要使本国能用上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人口增加到至少100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