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龙头股份一月翻倍 创投传说“镜花水月”

  “我也不知道公司为什么就成了明星股。”龙头股份(600630.SH)证券事务代表何徐琳向记者表示。

  一个月的时间,龙头股份从8.4元一路飙升至16.29元,涨幅几近100%。而伴随着股价狂升的,是创投概念、迪士尼概念、厂房搬迁概念等新老故事的再度泛起。

  龙头股份故事很多,而新故事则是关于创投的传说。因为参股上海交大科技园,龙头股份在创业板推出前夜骤然炙手可热起来。

  但根据记者调查,虽然交大科技园每年能够为上市公司贡献60%左右的利润,但并不参与园区内企业的直投,而仅仅是提供物业。

  就此,交大产业园的利润基本被锁定,即使创业板推出,创投传说也更像是镜花水月。

  “我们不希望恶意的炒作,希望投资者能够理性看待这个事情。” 何徐琳表示。

  创投传说

  龙头股份这一波凌厉攻势始于2月4日。是日,龙头股份继上个交易日跌停之后,突然发力封于涨停,收于9.24元,成交额2.21亿元,换手率高达8.31%。

  此后,该股更是一发而不可收。迄今为止一个月的时间里,仅6个交易日下跌,而这一个月的时间,大盘一直在震荡调整。3月4日,该股在尾盘突然下跌,收于15.60元。

  近期股价异动,已经致使龙头股份连发三个公告,皆声称“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而根据TopView的显示,上周该股票交易的买卖前十位,皆为A字头的席位,游资汇聚炒作的迹象明显。

  何徐琳表示,经查询,该公司前50位的流通股东,“变化并不明显。”

  “从基本面上来看,这只股票已经相当不便宜”,某创新类券商纺织行业研究员向记者表示,唯一可以解释本轮上涨的,“就是创投概念。”

  2007年公司半年报显示,创投部分投资,2007年上半年贡献红利1000余万元,而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也仅有1300余万元。

  而同期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等具有科技园区的概念股票也一起联动的,近期皆有近一倍的涨幅。

  对于市场一度传言龙头股份转型参与直投,何徐琳予以坚决的否认。“我们不是钱多得没地方投,公司的战略很清晰,就是发展自己的品牌。”

  何徐琳说,交大科技园的盈利模式,一是出租物业,二是投资收益,但并不是投资产业园内的企业。

  天相投顾研究员于化海表示,如果不是像雅戈尔那样参与直投的话,仅仅靠科技园区的概念,很难有一个可靠的基本面支撑目前股价。

  转型悬疑

  龙头股份另一个传说就是迪士尼有望落户上海川沙,与迪士尼已有合作的龙头股份将极大获益。

  龙头股份旗下的三枪品牌,取得迪士尼中国独家生产、销售迪士尼品牌4到14岁少儿内衣的经营权,目前已经开出180家迪士尼门店。其次是,公司在川沙有着大量土地厂房,传言迪士尼到来将吹高川沙地价,“川沙新地王”惊呼四处蔓延。

  记者调查显示,龙头在川沙的土地,“只有很小的一块,而且已经出售。”

  另一个被翻出来爆炒的概念,就是厂房搬迁。传言龙头股份在上海拥有大量黄金地段的厂房资源,厂房搬迁有望为上市公司带来安置补偿的收益。

  不过关于此概念,早在2007年12月21日,龙头股份就曾公告,因转让竹行码头街8号地段,上市公司收到补偿款总额8888万元。

  “从基本面来说,我给这只股票的定价也就是12、13块。”一位纺织行业研究员表示,因为出身老国企,龙头股份的自身人员负担很重,目前仍处于调整期。

  而天相投顾纺织行业研究员于化海已表示,出口退税不断下降,人民币升值加快,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龙头股份身处纺织业产业中游,很难将不利的因素传导到下游。

  上海一位券商人士表示,龙头股份留给市场的想象空间,也就是与外资合作。除与迪士尼的合作外,龙头股份与意大利Rica Lewis合资成立上海龙意服饰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年收入1.7亿欧元的大众化品Pompea在内衣国际贸易上展开合作。

  “纺织行业的企业,在目前情况下,都面临着转型的问题,”于化海分析,要么像鄂尔多斯进军矿业等利润丰厚的产业;要么像雅戈尔寻求纺织主业的国际化,并以参股的形式尝试多元化。

  但无论如何转身,都需要强大的现金流支持,这正是龙头股份所不具备的。“从这个角度来说,龙头股份变身创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于化海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