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郭松海委员:遏制房地产违规开发向城郊农村蔓延

  郭松海委员:遏制房地产违规开发向城郊农村蔓延的势头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柯勇、吴晶)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说,目前有一个问题亟须引起重视:由于巨大土地收益和房产开发利润诱惑,城市郊区农村房地产的违规开发势头难以遏制。


  “在农村,房地产的违规开发,使得农用集体土地被大量占用,破坏了城市规划的实施和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占用耕地,影响到社会和国民经济的整体安全。”他说。

  他指出,尽管2003年国务院就发出通知,明确提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与乡村签订协议圈占土地,使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但由于监管不力等原因,农村以种种形式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现象始终没有得到制止。为此,要加大对房地产开发市场的监管力度,建立公示制度,把房地产开发管理秩序置于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要把在城郊、农村违规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在媒体上公布于众。

  他认为,对少数单位和个人为谋私利,占用耕地,参于农村房地产违规开发的,要限期退出。已完工项目,不能仅罚款了之,对违规房产应予以没收拍卖,使违规者失利亏损。

  “在城郊、农村,房地产违规开发严重的地方,是地方政府管理人员的失职,往往又与街道办事处、村委会有着某些利害关系。”郭松海委员说,“应制定考核干部指标体系,包括合理利用土地,保护耕地,制止房地产违规开发等内容的指标体系。应实行问责制,追究违法违规开发地方领导的法律责任与违纪责任,给予与责任相一致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松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