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重庆:银行恢复二手房贷 成交量较春节前增近3成

  重庆:银行全面恢复二手房贷款 二手房成交量较春节前增加近三成

  新华网重庆3月5日电(记者程正军)自2007年重庆秋季房交会后,重庆银行业响应央行紧缩银根政策,逐步收缩二手房贷市场,到今年1月份已处于全面暂停状态。
目前重庆市各银行已全面恢复二手房贷款,但仍执行适度从紧政策,在收入水平方面审查尤其严格。受银行恢复二手房贷款这一利好因素影响,最近一个月,重庆市二手房成交量较春节前增加了近三成。

  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建行、工行、中行、交行、招行、民生、深发展等重庆市主要的房贷放量银行,其二手房贷款均可照常申请办理。3月4日上午,记者在重庆市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总部看到,这家公司签约大厅里贷款的客户排起了长队。“与2月初相比,公司现在的业务量增加了不少。”重庆钢运置业代理公司董事长代育松说,自今年2月份以来,公司二手房成交量较春节前增加了近三成;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二手房成交量还是减少了近两成。

  代育松说,虽然银行恢复了二手房贷款,但不少银行提高了审批门槛,比如银行审查贷款者收入状况,过去只需单位盖章的收入证明,现在则需要过去几个月甚至半年的详细工资单。此外,目前重庆各家银行在做二手房贷款时比较挑房子,偏好“大盘”二手房,而不知名的小楼盘则受到冷遇。

  “不光是房龄长短,开发商的名气和楼宇质量也很重要,大开发商的房子,品牌硬、质量好,哪怕是十年老房也很好做,但一些中小开发商和不太知名的楼盘则不那么好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说,对于一些缺乏实力的开发商,就算是新房子,不少银行都不愿意贷款,二手房贷款就更难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