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股市有“活雷锋”

机构:银华投资
民建中央这回搏出位总算搏出名了,以一个大家最忌讳的话题----“开征资本利得税”而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他们。这个可能虽小,但它却是所有人心中一块不愿被揭起的伤疤,每一次触碰都会认我们多受伤一次。

不过造成大盘再度大跌的主要动因还不在于此,“增发门”风波才是最大的祸首。现在只要有传闻“再融资”,股价立马跌停,就算是矢口否认也照跌不误,前面的联通如此,昨日的深发展也是如此,看来投资人都怕了。真假难辨的"再融资"传闻已成为股市波动的一大诱因,如果把未来是否有增资要求写入年报,可能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择机而动”了。

其实,对于增发原本投资人并不那么可怕,甚至一度出现把增发当成资产注入、资源整合的利好对待,但现在动辄数百亿的融资规模,谁能受得了。中国平安可是开创了先河,其以超首发数倍的规模打开了“增发门”,也让众多“烂愁”竞相模仿,而中国证券市场也由此进入了“增发恐惧症时代”。上市公司不顾及市场感受,一味只图自己“圈钱”痛快,已将其应有的社会责任彻底丧失。

据传,今日中国平安的股东大会已“顺利”通过了再融资方案,尽管众多散户反对,但是在机构和基金支持下得票率高达87.5%,这不得不说是中小股民的悲哀。笔者昨日在《我们又被“暗算”了》一文中就分析通过的可能十分巨大,因为基金玩的不是自己的钱,而且现在通过了,也不等于未来要去参与。如果现在投票后就必须参与,那你看还有哪个敢举手赞成的。笔者敢断言,现在投赞成票的机构到真正要让他们拿钱的时候早就不见了踪影,剩下的只是高位被套舍不得割肉的中小股民们,反正就算是亏,也不是亏基金自己钱。

今天是“雷锋纪念日”,为了让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议案能顺利通过,有人为其大唱赞歌,甘当“活雷锋”。旗下的平安证券早在增发消息出台的次日就给出了“强烈推荐”的建议,而当时的价格仍在百元附近,但现在仅有67元,听信了此言的投资人可能真是欲哭无泪了。如果有心去搜索一下关于平安的研究报告,大多数仍是给出了“增持”或“买入”的高评级,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如果真是这样,那股价也就不会因此大打折扣了。今天是这些“活雷锋”们抬着平安通过了“增发门”,如果真是“雷锋”,那就继续去勇敢地去参与增发吧,倒时候可别“临阵脱逃”,那可不是“雷锋”干的事儿。

今日中国平安的增发消息也算是尘埃落定了,这块石头也总算落地,股指在下午1:30见底回升,大有利空出尽的意思。但别忘了,这仅是一块石头,后面还有更多的石头落下,说不定哪天这些石头就将汇成了“泥石流”把我们砸得头破血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