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助力紫金矿业集团“走出去”(图)

  3月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为紫金矿业集团境外资源开发、海外投资并购和国外产品销售及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截至2007年底,中国信保已为数千家企业“走出去”提供信用保险服务,累计达1121亿美元,承保范围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图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左)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右)在签约仪式上。
中新社发张彩林 摄

  中新网福州三月五日电(张彩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日于此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为紫金矿业集团境外资源开发、海外投资并购和国外产品销售及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据唐若昕介绍,中国信保将为紫金矿业集团提供海外投资保险、国内信用保险等多样化、全方位服务;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处理项目立项、融资便利等事宜;建立完善集团业务信用风险管理体系等三方面服务。

  作为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已为数千家企业“走出去”提供信用保险服务。截至二00七年底,累计支持货物和服务贸易出口、对外投资以及经济合作项目金额已达一千一百二十一亿美元,承保范围覆盖全球近二百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累计支持福建省企业出口约五十亿美元,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福耀集团、东南汽车、灿坤电子等一大批福建重点企业都与其开展合作。

  紫金矿业集团是以黄金及其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其控股公司分布在中国二十多个省与海外八个国家和地区,集团年销售总额超过一百五十亿元,海外投资项目规模达到二点五亿元。二00七年位居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榜第二位。

  此间业内人士称,该合作标志着紫金矿业集团将在加快海外经营步伐、增强全球竞争力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也标志信用保险在支持重点行业、民族企业“走出去”战略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为福建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若昕 | 陈景河 | 张彩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