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题材股发动新一轮涨停攻势

机构:北京首放
题材股发动新一轮涨停攻势

北京首放

上周末本栏重点点评的节能环保概念股连续全面大涨,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创业环保中原环保在周一纷纷冲击涨停后,周三再度大幅群起大涨,成为震荡市中难得的亮点。

一、大势研判:题材股热炒高潮,将推动市场震荡反弹。

1、 明日预测:震荡反弹。钢铁股下跌,与科技、创投、期货等题材股大幅

火暴上涨相碰撞,导致周三市场收出探底回升长下影。由于题材股的强大赚钱效应,短期市场各类资金向题材股的进一步集结,短线将引发题材股再掀新一轮涨停热潮,明日低价科技股的大爆发有望推动市场震荡反弹。

2、①股指波动范围:4250-4360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向上攻击5日、10日均线。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继续关注两会政策面、消息面对市场走势的重要影响;第二,关注市场上攻5日、10日均线的多空争夺情况,明日如能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大盘短线形态得以恢复,震荡向上格局将延续;第三,关注权重股动向,如部分品种展开技术性反弹,则股指上攻力度会大一些;如继续杀跌,也不影响低价科技股等热点的大爆发炒作。

3、短、中线趋势:周三钢铁、地产等权重股杀跌,导致很多基金重仓股的

中期技术性超跌情况进一步突出,若不经过一定幅度的反弹,进一步大幅杀跌相对有一定难度。而且,当前在两会召开期间,政策面持续护盘意图较为明显的背景下,大盘短期这种震荡格局估计还将维持。

二、主力动向剖析:题材股炒作再掀新一轮高潮,低价科技股大爆发战机值得深入挖掘。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在周三市场震荡之中,科大创新钱江生化连续拉出第五个涨停,禾嘉股份连续拉出第三个涨停,三联商社莲花味精、连续拉出第二个涨停,华立科技精工科技南天信息精伦电子等二十多只个股拉出涨停,种种迹象显示题材股的涨停浪潮全面进入新高潮。可以预期随着各路资金短期进一步集中火力猛炒,题材股有望掀起新一轮涨停热潮,在创业板推出日益临近,各路创投题材股一再大涨的刺激下,低价科技股短线有望受到各路新增资金连续猛炒的可能性最大,有望诞生新的连续涨停领涨龙头。具体到低价科技牛股的挖掘上,可重点关注三大方面,第一,从2005年6月份以来,大的技术形态最好属于大型潜伏底形态,整体严重滞涨,中期上攻欲望强烈,新增大资金介入安全性高,连续大幅拉升空间广阔,适合“敢死队”类型的强悍大机构短线连续猛炒。第二,流通盘在2亿以内,流通市值相对适中或偏小,股价在十二、三元以内的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从钱江生化8元多启动,连续拉五个涨停角度看,8、9元的低价科技股,比较容易成为涨停大热门。第三,在低价科技股中,如果具备期货题材,往往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出现大幅井喷走势。如果从筛选科大创新式连续涨停牛股的角度看,中小板构筑大型潜伏底,股价在十元以内的科技股,作为低价科技“卧龙”型稀缺题材股,最值得高度关注,最容易成为大机构连续猛攻涨停的龙头型牛股。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部分钢铁股出现大幅下跌,带动股指下探,整体看还是基金重仓股在拖累股指走软,短期多空激烈争夺仍将延续,市场震荡难免,投资者应注意把握好市场热点涨跌节奏。

三、操作策略:市场两机分化明显,题材股炒作还是带来较多的市场机会,

尤其是科技、创投等热点题材股,不断诞生急而猛的连续涨停牛股,投资者从安全角度出发,可深入挖掘尚处低位的低价科技股,尤其是一些尚在10元以内的中小板科技潜力“卧龙”,随时有望诞生科大创新式连续涨停牛股。

四、实战淘金池: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