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灾区粮油价格稳定 肉蛋菜价波动中回落

  中新网3月5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今日发改委发布应急价格监测期间主要灾区居民生活综述。数据显示:灾区粮油价格保持稳定,肉蛋菜价格在波动中逐步回落。

  据监测,1月上旬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与其他地区基本一致,粮油和肉类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
1月下旬以后,随着各地陆续落实居民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粮油市场价格开始保持基本稳定,肉蛋菜价格在波动中逐步回落。具体特点是:

  粮油价格保持基本平稳,略有波动;肉禽蛋价格高位回落,窄幅波动;主要蔬菜品种价格前期波动较大,春节后逐步回落。2月底以来,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广东、广西、安徽等受灾情影响较大的地区(以下简称主要灾区),粮油肉蛋及蔬菜价格已与全国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大体一致。

  一、米面价格比较稳定,食用油价格近日小幅上涨

  米面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据监测,3月3日,主要灾区晚籼米价格平均每市斤为1.68元,标准粉为1.57元,比今年初上涨了7.5%和1.9%;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8%和7%;比目前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价格分别高7%和8.5%。进入2月以后,主要灾区粮食品种价格保持了基本稳定,个别品种略有波动,幅度很小。到3月3日,主要灾区晚籼米和标准粉价格比1月底分别下降了0.4%和2.7

  %食用油价格在受灾期间基本稳定,2月23日以后小幅上涨。3月3日,主要灾区桶装花生油价格每市斤平均为11.8元,散装豆油每市斤平均为6.9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50%、61.8%;比今年初分别上涨了4.8%和14.5%。进入2月以后价格保持了基本稳定,2月23日以后与其他地区一样出现了小幅上涨。到3月3日,主要灾区桶装花生油、散装豆油比1月底分别上涨了3.8%和3.6%,与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价格基本持平

  二、肉禽蛋价格在高价位上窄幅波动,逐步回落

  主要灾区肉类制品价格在春节前有所上涨,节日期间达到最高价位,节后开始在波动中回落。其中,猪肉、牛肉价格波动幅度不大。2月下旬以后肉类价格开始走稳。应急监测期间,主要灾区猪肉(精瘦肉)每市斤平均价格的波动区间为14.9-15.8元,牛肉(新鲜去骨)每市斤平均价格的波动区间为18.7-20.6元,羊肉(新鲜去骨)每市斤平均价格的波动区间为17.6-23.1元。

  3月3日,主要灾区猪肉每市斤平均价格为14.9元,比年初上涨2.4%,比1月底下降4.6%;牛肉每市斤平均价格为18.8元,比年初上涨22.4%,比1月底上涨0.7%;羊肉每市斤平均价格为17.4元,比年初上涨14.7%,比1月底下降4.8%;猪、牛、羊肉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52.7%、53.1%、31.7%。目前,主要灾区猪肉、牛肉价格比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价格高1.8%和12.5%,羊肉价格比全国36个大中城市低1.4

  %主要灾区鸡蛋价格在4.1-4.6元之间波动,2月10日以后逐步回落。3月3日鸡蛋每市斤平均价格为4.1元,比灾前低1.2%,比1月底下降了10.7%,与去年同期持平,比目前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价格高17.6

  %三、蔬菜价格波动较大,2月中旬后逐步回落

  受灾期间,主要灾区部分蔬菜品种价格波动较大,春节期间达到最高价位。青椒、西红柿、黄瓜、大白菜、青菜价格在个别省区达到最高值时,比灾前分别上涨了98%、83%、155%、153%和127%,2月中旬以后总体上开始逐步下降。

  3月3日,主要灾区青椒、西红柿、黄瓜、大白菜、青菜每市斤平均价格分别为2.85元、2.02元、2.36元、0.71元、0.97元;比今年初分别上涨46.2%、17.1%、43.9%、14.5%、35.7%;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59.6%、31.2%、38.0%、19.7%和-13.0%;比受灾期间最高价位分别回落了26%、36%、44%、55%和40

  %目前,主要灾区市场价格变化与全国其他地区已保持大体相同趋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