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图)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3月4日在华盛顿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上作主旨发言时说,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召开以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明显加快。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百分之八点五,中国的目标是,二0一0年占到百分之十,二0二0年占到百分之十五。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四日电(记者邱江波)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四日在此间表示,中国非常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把这项工作当作加强能源安全、推动经济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根本措施之一。


  张晓强当天在华盛顿出席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作上述表示。

  张晓强说,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愿望。资源短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生活贫困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应对这些问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应对思路和机制。

  张晓强向与会各国代表介绍了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召开以来中国在此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据介绍,在中国当前的能源结构中,水电装机总容量已占全部发电量的百分之十六,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六百万千瓦,太阳能热水器使用总量占世界总使用量的百分之六十,生物质能沼气池达到二千七百多万口,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百分之八点五,中国的目标是,二0一0年占到百分之十,二0二0年占到百分之十五。

  张晓强说,中国政府认为,《京都议定书》所倡导的清洁发展机制,促进了世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作为《京都议定书》的补充,亚太地区建立了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伙伴计划,力求建立一种通过技术进步和技术扩散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新途径。但从全世界范围看,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费中的比例还很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在市场、技术、资金等方面还面临很多问题。

  为此,他呼吁各国制定既符合世界持续发展需要又适合各自国家和地区实际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建立共同支持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的新机制,加快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人才培养和产业体系建设。

  为研究共同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减少人类对化石能源的过度依赖,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二00八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今天在华盛顿开幕,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官方机构和能源、环保、农业及研究机构代表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探索和对话。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强 | 邱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