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中国未发生因价格问题出现的群体性事件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于晶波)国家发改委周三表示,目前,灾区粮油价格保持基本平稳,肉禽蛋菜价格已回落至正常水平,全国没有发生因价格问题而出现的群体性事件。

  此次肆虐大半个中国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甚于五年前的SARS。
截至二月下旬,中国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千五百亿元人民币,全国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二点零二亿亩。由于农作物受灾严重,灾区市场部分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一度出现上涨。

  不过,中国官方今日表示,由于采取措施果断得当,灾区少数品种价格波动被控制在民众能够接受范围之内,全国没有发生因价格问题而出现的群体性事件,亦未发生因价格问题而影响市场供应的现象。

  官方数据显示,二月底以来,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广东、广西、安徽等受灾情影响较大的地区,粮油肉蛋及蔬菜价格已与全国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大体一致。进入二月以后,中国主要灾区粮食品种价格亦保持了基本稳定,波动较大的蔬菜价格亦在二月中旬后逐步回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继续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而来自中国银监会的消息说,截至本月二日,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救灾及重建类贷款已突破千亿,达到一千零二十五点五六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