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经济日报两会社论:改革创新 求真务实 团结奋进

  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

  ??热烈祝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在两天前开幕。
这是党的十七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本次两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热烈祝贺两会的召开,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从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现在已经5年了。5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5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今后5年,全党全国面临的任务归结起来,就是要把党的十七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引向深入,就要围绕党的十七大确立的主题和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继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更加自觉地把继续解放思想落实到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就要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及时掌握和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改革发展稳定相协调;就要着力保持良好思想舆论环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好引导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工作,努力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就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朝着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前进;就要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的两会,还是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换届的大会,内容丰富,十分重要,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我们相信,今年的两会一定能开成与时俱进、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我们的发展前景无比美好,我们的伟大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来源: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