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林毅夫:灵活运用加息手段可调控房价

  王晓欣

林毅夫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将于5月出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表示,宏观调控会继续下去。因为现在通货膨胀的压力还比较大,是否加息要根据实际情况。政府可用的宏观调控手段里面包括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对中国目前情况来说,他主张灵活地运用这些政策。

  林毅夫认为,如果不加息,利率就会变成负利率,不利于宏观调控。我国的资本账户是有控制的,国际投机家对中国的投机主要目的不是利息,而是人民币升值,如果加息的话,实际上还有利于稳定。
国际投机家一方面投机于人民币升值,一方面投机于资本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加息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价格。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