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部:2007年财政非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4.7%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罗沙、韩洁)记者5日从财政部获悉,2007年我国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51304.03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非税收入增收额占财政收入增收额的比重为8.4%。六类主要非税收入共计完成5781.04亿元,同比增长24.7%。


  据介绍,非税收入是国家依据法律法规,向单位和个人收取的各种费用。1999年以来,国家对非税收入采取了“收支两条线”管理,建立了“以票管收、银行代收、收缴分离、财政统管”的管理模式。即所有非税收入的取得都必须使用由财政部门统一印制或监制的票据,缴款人持执收部门开出的缴款通知到财政部门指定的代收银行缴款,执收部门不涉及资金管理,代收银行受到的缴款全部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进行管理,并通过部门预算安排相关支出。

  非税收入的种类比较多。目前已经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大致可以分为6大类:第一类是专项收入,主要包括排污费收入、水资源费收入、教育费附加收入、矿产资源补偿费收入、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及价款收入、国家留成油销售后上缴收入等等。第二类是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第三类是罚没收入。第四类是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第五类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第六类是其他收入。

  财政部表示,2007年部分非税收收入项目增收较多、增幅较高的原因具体来讲,一是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大幅增长,全年增加272.04亿元,增长59.9%,其中主要为铁道部国有资产变现的一次性收入197亿元带来的收入增长。二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增加208.68亿元,增长142%,主要是各级财政部门加强了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的管理,使该类收入大幅度增加。三是其他收入增长速度比较快,特别是其中的石油特别收益金增加129亿元,增长34.8%,原因是去年下半年才开始征收,去年的基数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