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交通规费减免5年减轻社会负担近10亿元

  新华网南宁3月5日电(杨绍功、潘云锋)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02年至2007年五年间,这个区的交通部门通过减免交通规费、降低通行费、开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为社会减轻负担近10亿元。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厅长黄华宽介绍,五年来广西通过实施农村客运税费减免办法、加大“绿色通道”通行费减免力度等措施,为运输业经营者、城乡居民和道路客运乘客等减轻了大量交通税费负担。

  冰雪灾害期间,广西大力支持湖南、贵州等周边省滞留车辆、人员的疏散工作,共疏散滞留车辆20多万辆,免收通行费900多万元,确保了国省干线畅通,确保重点物资、救灾物资和鲜活农产品运输。灾后,广西又从2月27日起对区内外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一律实行无差别减免通行费政策,受到了运输经营者和城乡居民、乘客的欢迎。

  五年间,为减轻农村客运经营者负担,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广西出台了农村客运税费减免的实施办法,对从事农村公路客运的车辆实行减半征收,公路养路费、公路客运附加费、公路运输管理费一律减免50%,活跃了农村运输市场,减轻了农民负担。

  “我们将继续执行区内外运输车辆无差别减免通行费政策,积极稳妥地推广计重收费。”黄华宽说,未来几年,广西将深入治理车辆外挂,清理违规减免特权车、人情车公路规费行为;进一步规范收费站点的设置和审批,切实规范公路收费权转让行为,将各项交通规费减免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